2014년 2월 15일 토요일

智慧的五个童女和/愚拙的五个童女 / Mike Bickle


 
,天好比十童女拿著灯出去迎接新其中有五是愚拙的,五明的愚拙的拿著灯,却不豫油;明的拿著灯,又豫油在器皿裏。新郎迟延的候,他都打盹,睡著了。
半夜有人喊著:新來了,你们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灯。愚拙的对聪明的分点油,因的灯要
明的回答:恐怕不彀我用的;不如你们自己到油的那裏去买罢
愚拙的五个童女在去买灯油的时候,恰巧新郎来了。但是有预备的五个智慧的童女,和新郎一起,参加了婚宴。

然后婚宴的门被紧紧地锁住了。《太25:1-13

等待主耶稣的姿势是

我们要考虑‘临近性’和‘迟延性’。本文中五个愚拙的童女呢,只拥有了一个临近性,

智慧的五个童女呢,具备了‘迟延性’和‘临近性’。

 
我不认识你们。

当婚宴的门紧锁以后,愚拙的五个童女虽然恳请开门,但主耶稣却对他们冷酷的说:“我不认识你们。”

希望我们要留意一下这里面所说的“我不认识你们”。用英语来说就是“I don't know you

我实在是不认识你们相当于I never knew you’,是一样的话。

对于这五个愚拙的童女,bikkeul牧师是这样说的, 她们曾经体验过重生。

主耶稣之所以说“我不认识你们”不是说真的不认识她们是谁,也不是说她们没有体验耶稣.她们曾经也体验过,

经历过耶稣能力,但是没有“亲密的迟延性!”

信心不是依赖过去,也不是依赖未来,信心是属于现在...我们与神的亲密也是如此, 不是你过去多么亲近神,不是你将

来要多么亲近神,而是现在你是不是与神亲近.

例如我们在大街上遇到一个不是很熟悉的人,也不是很要好的人,我们有时会装作不认识.甚至不理睬.

12节中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不认识你们”,在这里耶稣不是说真的不认识她们,也不是说她们没有信耶稣.

这里说"我不认识你们"的意思是,她们没有达到与耶稣可以打招呼亲近的程度.

愚拙的童女曾经体验到重生的恩典,也为主热心过,但她们预备的灯油不足,因为新郎来的迟延...所以她们没有几时的

预备灯油,(也就是说,她们的信仰不冷不热了)

在启示录中耶稣告诫那些不冷不热的教会.祂向 老底嘉教会说:那的,为诚真实见證的,在神造万物

之上元首的,: 我知道的行也不冷也不;我巴不得或冷或. 你既水,也不冷也不

所以我必我口中把吐出去"《启示录3章》
神要的是火热的信仰,也是延续性的...
如果主耶稣真的不认识她们五个童女,如果连一面之缘都没有的话,他应该说“我实在不认识你们,I never knew you!

但是耶稣却没有这么说,而是说:"“我不认识你们”在这里我们感觉,耶稣好像宣告"关系的破裂"

弟兄姊妹,通过本文,我们是不是觉得应该 儆醒?,不是应该 儆醒,乃是必须 儆醒..

耶稣的迟来使很多信徒的信心淡薄了,与基督的关系也不亲密了....可是不要忘了新郎终究会来的,那个时期和时间我

们不晓得, 当新郎来的时候,就算这样祈求说“主耶稣,您是知道我的吧?我是000.请您把门打开!”

主耶稣却会冷淡的回答说:“我不认识你!”.一句"不认识你"让所有的信仰人都惊慌,不知所措,一句"不认识你"却让

所有基督徒那么的畏惧...

成为一个基督徒在世上所做的一切,所行的一切不就是为了得到主耶稣的认可..../可惜有很多时候,我们所做,所行

却与基督无关,你却骗自己说:"这一切都是为主所做所行"

平时不保持与神亲近的态度,你的所做所行都得不到主的认可...得不到主的认可,当你急难的时候,向主耶稣伸出你的

手说:" 主阿,主阿,们开门"主却说:"我不认识你们"主不会轻易的接受我们的呼求...

 
儆醒吧!

在本文里主耶稣最终告诫祂的门徒说:"所以你们要儆醒,那时辰,你们不知道!"

儆醒吧,在英文里watch的意思

就是说,一个信徒他要儆醒祷告末后的日子。。。我们不知那末后的日子几时到来,所以我们每一天每一刻都要儆醒

祷告,预备迎接主的到来。不然的话,我们就是五个愚拙的童女。

 
‘童女’
弟兄姊妹,让我们再看看“童女"

在本文中的“童女”,指的是,基督徒。十个童女其实都是等待主的到来,这说明她们都是信主的。

不管他的过去如何,只要相信耶稣,并且有悔改就能体验到重生的经历。

在圣经中,重生的人被称之为‘童女,virgin’,这是一个多么荣耀的称呼,

因着,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宝血,洗净了我们的罪,我们才配的尊贵的‘童女’身份。

因为他的宝血是很尊贵的。那么被主尊贵的宝血所换取的身份‘童女’,我们应该首先守“贞洁”,其后“有预备”

最后“耐心等待”

 
‘灯’

本文里十个童女,每个人都拿着各自的灯。灯是用来点明的,不是用来摆设,要点亮这盏灯需要灯油。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去默想大卫说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篇119:105》。

一盏灯需要靠灯油来点亮,同样神的道也是靠圣灵来点亮。

愚拙的童女她们有灯盏,却没有预备足够的灯油。也就是说:“她们预备了神的道,却没有圣灵充满来点亮神的道”

可见,这十个童女是教会中的佼佼者。。。也就是说她们是教会中的领头人。

耶稣曾经说:“人若不是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神的国”《约3:5

有多少人研读圣经,有多少人根据圣经讲论耶稣,有多少人传讲神的道。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点亮神的道呢?

一个重生的人,他需要时刻被圣灵充满来点亮神的道,要不然他所拥有的道,也只不过是废话而已。

我们通过圣经不就是为要发现耶稣基督?圣经告诉我们说,若不靠着圣灵谁也不能称祂为主。耶稣也说:“圣灵是

为要见证她(耶稣)而来”

若不靠着圣灵来点亮神的道,我们就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耶稣,亲近耶稣。

神的道是常有的,随时都能够听取,也可以通过圣经寻到,但圣灵不是,你一天不体贴祂,靠近祂,祂就不会在你

身上做任何工作,反而离你越来越远,在你急难中需要寻求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为时已晚。

 
那么怎样体贴圣灵,怎样来亲近圣灵?

唯独祷告之外没有别的路径。。。。我们以信心接受神的道,然后按着神所赐的道,求圣灵来做工,让神的道成就

在我们每个人身上。。。让我们每个人活出耶稣基督的生命。。。这就是靠着圣灵点亮灯盏的童女。

每一个基督徒都不想成为‘五个愚拙的童女’。但实际生活中还真有这种‘五个愚拙的童女’。

有多少人,他们只是嘴上的信,心却远离了神。。。他们的心中没有神,所听的道只不过是耳旁风,有信仰的外在,

却没有信仰的内在。
耶稣说:“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离我; 他们将人的吩咐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太15:8-9
 
整理今天的话语

在圣经中末后的意义是,耶稣道成肉身来到这个世界就已经是末后的开始,所以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是童女。

圣经把所有的圣徒称作‘童女,新妇’,是要让所有圣徒在末后的日子有个预备。(灯盏和灯油)

每个基督徒都想成为‘智慧的五个童女’,每个人开始都是非常努力,非常热心。。。但是随着主再来的迟延,他们

的努力,他们的热心,渐渐的淡薄了,他们不懂得什么叫‘苦尽甘来’,他们不懂得‘信仰需要坚持’。

这些人开始注目于属世的物质世界,不再渴求与主的亲近,他们想要脚踏两只船。。。

如今我们又如何?

属于‘聪明的五个童女?’还是属于‘愚拙的五个童女?’

也许我们每一个人‘心知肚明’。。。。。

愿主再来的时候,每一个基督徒都能听得到:‘我认识你’这句话。
 
Trans.: KKS,  Edt.:KKC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