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2월 21일 금요일

Martin Lloyd Jones / 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

 
 
◑旧约时期的圣徒们是很渴慕神
然而,新约中的我们,却不见得那么渴慕神.
▲ 或许你以渴慕的心寻求过、为要得见神的荣光吗?
比起你所需要的,更加渴慕的寻找过神吗?
一个人以渴慕的心与神亲密的接触过吗?
祷告的时候‘求主来到我这里..’做过这样恳切的祷告吗?
当然,我知道大家在祷告上都非常努力 。
大家都会有各自的祷告题目,并且,为宣教士,为教会,为自己的计划,为我们所有的事物恳切祷告 .
不过,我们的祷告题目是不是要转变一下方向呢? 例如:恳求神来到我这里, 与神建立亲密的关系,并且去了解神的心意而祷告呢?
▲ 我们来看一下摩西的祷告.
‘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出33:18意思是‘让我在靠近你一点’。
摩西没有求别的事物,而是单单恳求能够与神靠近一点,他是渴求接近神.
在诗篇42篇中 (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得朝见神呢? ‘我的心灵是多么的恳切寻求真是活着的神.)
在圣经中,这样寻求上帝的祷告是非常多。
诗17:15( 至于我,我必在义中见你的面。我醒了的时候,得见你的形像(见或作看),就心满意足了。)
不是就瞅一眼,乃是静静地一直注目神的容颜。
▲ 在这里冒昧的问一句,你们得见了吗?
旧约中的圣徒们祷告的时候,他们恳切的寻求什么呢?
让我们百思不解的是,这些旧约时代的圣徒们还没有得见过耶稣,也没有通过耶稣看到神所启示的荣光。
他们在远远地,在数百~数千年前就那么的期待和盼望来相信将来要成就的福音和将来要显现的荣光。
他们仅仅通过圣灵的感动,知道在新约的福音和基督的荣光会在将来发生。
虽然模糊但是那么的渴慕,
所以耶稣是这样说的。
约8:56(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欢喜喜的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见了就快樂)
希伯来书11:13节里这样说:
‘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
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说‘他们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虽然不现实,但是那么的确信,因为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带有神行过的痕迹.
耶稣的门徒使徒约翰,也是如此,他以渴慕的心在约翰一书中说3:2(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圣体…)
启示录22:20“證明这事的说:是了,我必快來!阿们!主耶稣阿,我愿你來!”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约翰急于迫切的等候耶稣的再来。
▲ 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和旧约时代、新约时代的人、所处的环境是一样的。
旧约时代的信徒,和新约时代的信徒他们都是那么渴慕见到神。
同样,我们也要跟旧约和新约时代的人一样渴慕神。
虽然我们不是亲眼所见‘基督的荣耀’
但是,我们通过圣经就能体会到‘基督的荣耀’,是那么的鲜明,那么的明确,跟旧约圣徒模糊不清的得见全然不同。
我们得见弥赛亚不是模糊的,我们是回顾过去的事情,回顾已经来的弥赛亚和各各他上的十字架。通过留给我们的圣经,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所有的真理和荣光通过圣经明摆的显现出来了,
我们通过圣灵的感化,能够确实的领悟到这个真理。
▲ 但我们与新约时代和旧约时代的圣徒相比,他们虽然盼望模糊不定的福音和基督的荣光,却是那么的渴望福音、那么的渴望见到基督的荣光。
相反,现今我们拥有的福音是那么的明确,也通过圣经看到了基督的荣光,却没有去更加努力的寻求福音,寻求得见基督的荣光,
而是为自己琐事、为自己的盼望…努力的恳求神。
这到底是为什么?
处于新约的圣徒,隐约中比旧约的圣徒更蒙恩宠和领受特权的人,
带着这样的自豪感,在我们中间一些圣徒,却愚昧的不知道新约圣徒们所拥有的特权。
▲ 在信仰生活中的实际条件上,旧约时代的信徒是无法和我们比较的。
当然,他们也是神的儿女,我们也同样是神的儿女。
但是,在旧约时代中的他们,却在暗暗地灯光下也那么的渴求‘得见神的荣耀’。
可是,我们是通过圣经直接就能够接触基督,却不渴求之心去寻求得见‘神的荣光’
◑渴慕神的荣耀和复兴是有直接关系。
▲ 今天我们分享这个主题是为了提高我们的信仰与复兴。。。要想提高信仰的素质和深度、只能回到‘更深刻的了解神,与神建立亲密关系’的角度上。
如今我们信仰的淡薄,是因为我们没有像旧约时代的圣徒那样恳切的寻求神、而是祈求别的事物。
▲ 如今我们中间若有谁恳求‘与主联合,得见神荣光’而祷告的话,这样的祷告与信仰的复兴一脉相通。
求复兴的祷告即是与神联合的祷告,与神联合的祷告即是求复兴的祷告。
像这样的复兴或在个人身上或在群体之中产生。
凡是有复兴的地方总是纯在这样渴求神的个人或群体。
◑ 所以我们时常为‘与神联合,得见神荣光’而祷告。
▲我们在看看摩西,他见到神的荣光、但是所看到的荣光是模糊的一面,虽然面对了神,却没有如今的我们通过圣经了解的明显。
摩西对神的认识可以说是很有限的,所以他祷告说:‘ 主啊!求你显荣耀给我看!’(出22:18)
可以看出摩西对神的渴慕以达到焦虑的地步。
▲ 但是今天的我们怎样、虽然通过圣经比旧约的圣徒拥有更多关于基督的十字架和复活与荣光信息,却没有像摩西那样渴慕的心来渴求神:‘主啊!求你显荣耀给我看!’
这是为什么?
因为这个世界被罪恶所污染,甚至教会也渐渐的失去了生命力。
就像大家所认识到的那样,罪恶已经蔓延到了我们周边。
▲ 像这样的环境当中需要我们想摩西一样恳求‘主啊!求你显荣耀给我看!’
但如今却找不到像这样祷告的人,是一件非常痛心的事。
望着没有神荣光的临在、而渐渐淡薄的信仰,很多信徒却一无所事样子、很让人百思不解。
很多人满足于现实的状态、与是他们说:“为什么总是说,要复兴,要为复兴祷告,现在这个状态不是很好吗?教会运转的很好,为什么总是这么强调复兴呢? 我们已经是福音为主的教会,现在已经做的很好的呀?”
▲ 看到这样的人我很想对他们说:‘哦,弟兄啊!你所说的话显露出、你对神,对神的荣光毫无知晓。你
觉得现今的基督教很旺盛、得到了很大的祝福、但是你所看到的是外在的一面、你却不知道、如今的很
多教会失去了对神荣光的渴慕之心。”
▲ 我发现在我们当中有一些人,繁忙与生活的琐事、却没有时间与神建立亲密的关系、对这些人
我非常疑惑。
神不是使用蛮力来压制我们的神,三位一体的神是拥有人格的。惊讶的是我们却几乎忘却了或
无视了有人格的神。
通常人们都把神堪为赐福的神、却没有和具有人格神建立亲密关系的概念。我们信仰的淡薄,原因就
在这里。
▲ 在我们加深信仰的成熟和对神的认识中、渐渐的开始渴慕与神建立亲密关系。
不会像孩子一样满足于神赐福的恩典上,而是越加渴慕主、迈向成熟的信仰阶段。
◑ 我们来看使徒保罗
▲ 他是领受神极大的恩典与祝福的人。
腓立比书3:10 “使我认识基督,晓得他复活的大能,並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亲身体会到主极大恩典的保罗,比任何人都与主亲密的他却说:“他想更深刻的去认识主”
保罗非常渴慕正确的认识基督,并且效法主的复活和苦难,直到从死里复活。在我们当中比保罗更体贴主的还有谁呢?
比使徒保罗更有属灵体验的人又有谁呢?
但是他却说
▲ 腓立比书3:12“这不是说我已经得著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稣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
虽然保罗比任何人都体贴主,但他还是去寻求、以渴慕的心去认识主。。。相反我们却不愿意去更深刻的认识主,时常满足于现状。这说明我们不属灵,所以不愿意去更深刻的去认识主。
使徒保罗越是属灵越是渴求,我们越是不属灵越是不渴求。
所以使徒保罗说:“忘记背后的,(也就是说忘记过去的)向着标杆(这里标杆的含义是更深刻的默想基督)努力直跑。”(腓立比书3:13-14)
所以要忘记过去的,不要去夸言过去信心,也不要沉浸在过去的美好。
要成为更深刻的认识耶稣、就像保罗,当忘记背后的时候、才能更清楚的看到前面的标杆。
▲ 一个基督徒在属灵上贫穷的时候,就会出现对神的道不感兴趣。这样的人趁早要醒悟过来,你已经与神
越走约远了。
这些人只会在神面前恳求自己的关心,所愿,欲望、却不会像摩西一样求“神啊!求你彰显荣耀给我看!”
他们认为,他们为祷告腾出了时间、并且参加了祷告会、觉得自己的信仰很成熟、却是不然。
在这里我很想问每一个基督徒,你现在为福音和为得见神的荣光有渴慕的心吗?
愿意像摩西“神啊!求你彰显荣耀给我看!”这样祷告吗?
愿意像保罗 “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後,为要得见主的荣耀,向着标杆努力向前的人”吗?
愿我们的神恩待每个基督徒使得他们能有渴慕之心来寻求神。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