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2월 20일 목요일

若心里愿意其余的主会帮助你 / Eric Ludy

  English Sermon            Korean Text  

 
在你每一天的生活中你觉察到你无数次的需要救济,需要释放吗?
如果是,那么到底什么如此捆锁我们,使得让我们每一天都无数次的渴求释放呢?
 如此捆锁我们的到底是什么呢?
答案很简单“就是我们自己”是我们自己成为了所有问题的根源。
 
我们都有强烈的渴望
我们的渴望在我们的生活中,使我们坐在王位上左右我们的生活。把所有的事按着自己的心愿,按着自己的方式去解决。
这样的我们就是问题的根源。
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环境中,我们不断的要成为王来管理我们自己的人生。这样的我们却成为了天国事工中的绊脚石,甚至成为了天国的悖逆者。
这样的人真正需要得救,从悖逆者变为天国百姓。
 
如今的人们很擅于稀释福音
福音有生命力的,有运动力的,并且能够使人与神建立亲密关系的通道,因此,得到能力活出基督的样式。。这就是福音。
有些人自以为相信福音,靠着福音活,却不活出耶稣基督的生命,也不与主同行,也没有圣洁的生活,也 没有福音的能力,也没有福音的果实。
 很多教会,很多基督徒宏伟的摇动手中的旗帜,其实是粉饰的坟墓,表里不一。
所以世上的人开始无视基督教,因为基督徒和属世的人没有什么区别。
 
今天的基督教徒当中有不少人在嘴上说的容易、但在实际生活却是不成样子。我们听到关于很多基督徒失败的消息,已经达到熟悉的让人都没有知觉的地步。在自己的生活当中也会发现失败的自我。
这样反复的生活让我们疑惑,到底基督教信仰的得胜是什么?或许他根本就不存在?
但是,可笑的是我们的信心针对耶稣拯救的能力和圣灵的能力越来越淡薄,反倒对撒但的能力日渐信靠。
 
我们很是相信关于撒但促使我们犯罪,也能败坏我们。对基督教信仰和教会的信赖不加固,
反倒撒旦和黑暗的王国却是坚信。
这到底为什么呢?
对福音的能力和圣灵的能力没有坚固的信心,总是更加相信自己是失败者,这样的信仰怎能说是信靠神的信仰呢?
 
议论他人之前首先省察自己
有很多基督徒中认为“我的罪很特别,我的问题非常严峻,所以无法解决”像这样,自暴自弃的信徒非常多。
这种人是不相信福音能力的人。这个问题主要根源就在自己,不是在神那里。
关于和睦,有些人托词说:“之所以不能和他和睦是因为神把他放在了那个位置和环境上,所以不能够与他和睦。也许神把他放在了那个位置和环境上,但是你与他不能够和睦是你的责任不是神的责任。
我们所信的基督福音能够解决一切罪的问题,和一切人际关系。
 
有人说“神啊!你为什么不强制我脱离犯罪呢?”自己为王,自已为中心的人总是把自己的责任推卸给他人,推卸给神。
 
但是要明白基督十字架的福音没有解决不了的罪。无论罪有多么大的强势来攻击我们捆锁我们,我们也能够靠着基督十字架的福音得到释放和自由。
可是我们为什么摆脱不了罪的困扰和捆锁呢?
原因是自以为王,自我为中心的思想导致推卸责任,虽然嘴上说相信福音,依靠福音但实际空壳福音的人、相当多。
 
 是,我们时常犯罪。是,我们时常悖逆神。是,我们很自私很自我为中心。
但是神却能管理一切,也能改变我一切固执的问题,要相信。神是我们人生的专家。
主能够解决我心里的罪和顽固的恶,我们务必要相信十字架的能力
 但是我们时常不寻求这位专家,也不跟从这位专家的意思。
所以神含着眼泪来管教我们,因为神要使用我们成为神国的精兵,为了洁净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在神的手里 造就。
 
 信心的路程就是这样,所以我们有患难。但是神拣选的百姓在患难中也会信赖神,不会轻易放弃信心。
相信只要是主说的,只要是主立的约,那么主必定会成就。
神的子女,具有基督的形象,从人格上也注定要成长的人。
 那么我们要信靠,并且要进取,除去在过程中的妨碍因素。。。就是自己。
 
在这里我不是说理论,是我亲身经历的体验。所以我们不能容纳黑暗的任何一面。要有决断和决心,
说实话,信仰生活是让我们处于属灵征战的核心部位。
黑暗的势力总是对我们说:“这个罪可以隐藏,这个罪算不得什么“。。以这种方式攻击我们
 不要把犯罪的动向推卸给神说:“之所以,我犯罪都是因为神赐给我那种环境导致。”其实我们不接纳黑暗势力,那么他就不能够使你犯罪。
我们可以这样祷告
 
“求神发光照亮我里面的黑暗。求你不要在我里面存有一点黑暗。”
这样祷告的时候,神会照出我们里面的黑暗,使我们产生“靠主耶稣基督的宝血能够清除一切黑暗”的 信心、使得罪再也没有什么吸引力了反倒让我们厌恶罪恶。
愿所有的基督徒都有这样的恩典。
 
但是为什么我们犹豫不定?
神已经摆设好筵席等着我们从黑暗中走出来,参加祂的宴席。
 神愿意与我们分享祂的权柄,也愿意与我们亲密交涉。
愿意我们开启属灵的眼目来发现属灵的基业,也愿意我们与祂分享能力,恩典和荣光。
 很多人暂时享受罪中之乐,但那是暂时的之后会有漫长,苦不堪言的日子等着你去煎熬。
但福音不是如此,虽然有离弃罪中之乐的不快,但随着福音你却享受到天国的恩赐和喜乐。这是重金也不能够买到的、这种喜乐只有恩典的人才能得到。
罪中之乐怎能与天国的富乐相比。
 
但是,如今的信徒全然不知这一点, 原因是过于简单的接触了福音的开端, 并不知道接受福音的时候需要付出代价.把自己的欲望,自我,贪心,罪恶都要钉在十字架上.
 所以体会不到福音的恩典,福音的能力,福音的荣光.
过于简单的福音在表面上不错,实际对你一点益处没有.
接受 这样的福音不可能有真正的悔改和战胜罪恶和贪心带来的喜乐.所以不可能得到天国的真正好处.也许还在彷徨与得不得救的问题上.
 
真正的福音强求我们肉身死在福音里,并且要求我们付出一切
 所以真正的福音强调我们变卖一切来换取天国的福音,比如圣经里的“珍珠比喻,田中宝藏与农夫的比喻都是叫我们为福音付出一切。真正接受福音的人,知道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再是属于自己的,甚至包括自己。
 当我们弃掉自我存在的时候便得到神的全然存在。
说实话,人在短暂的人生中必定会失去一切和自我存在,然后进入永死。
 
与其这样,不如弃掉把有限的自我存在来换取永生与神的全然存在何不而为乐呢?
神已经通过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为我们开辟了得救的道路。
祂为我们弃掉了自己全然存在,但是我们还在犹豫不定的话那个责任就完全在于我们、我们犹豫不定是因为我们还在自我为中心来做我们自己的王、所以我们知道福音却不能活出福音。
 
希望不要拒绝真正的福音,
以自高的心来信神怎能给我们带来益处呢、
 我们的主为我们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如果你确信这个事实那么你还能这样犹豫不定吗?
 如果福音没有把我们的灵魂虏获来改变我们的生活,那么你还是没有真正进入到福音里面。
 当然不是福音有问题乃是我们对福音有误解。
 很多人轻视这个问题,可却带来的结果会让你目瞪口呆。
有些人认为我听福音认识福音并且相信福音,但是在知识上认识福音和真正相信福音并且活出福音是有很大差距的。真信福音的人他不会在他的生活中留下黑暗的阴影会及时的悔改和清理。
 
要想实际做到这一点却是很难,所以神通过管教的方式来提醒我们,属神的子女领受管教并且悔改来脱离永恒的灭亡。
 
我们信耶稣不是为了讨好人,也不是为了过安然的生活,乃是为要及时的发现并且清理侵入我们生活的黑暗一面、这个过程需要我们用一生来成就。
为什么呢?因为黑暗的一面会给我们带来苦果,驱逐黑暗的一面才能进入神的祝福,恩典与平安当中、也能与主同行并且在这世界上享受到天国的富乐。
 我们有能力驱逐黑暗的势力有能力战胜黑暗、因为我们所信的福音里有耶稣基督宝血的功劳和能力。
 虽然有时会有短暂的失败、但不断的征战中我们就会走向基督长成的分量。
 
虽然神的救赎工作一次性完成了、但是把神的救赎应用到我们的实际生活上是我们每一天所要做的事。
 救赎 salvation)的意思是从困境中脱出的意思,这说明我们需要每一天从罪恶中,贪心中,贪欲中和不良习惯中得到释放和救赎的意思、要不然我们的得救就不是真正的得救。
 所以我们每一天都要向基督长成的分量迈进。
 
我们常说:(太26:41 固然愿意肉体却弱了、但是我们心里若真的愿意成长到基督长成的分量,那么其余的有主来帮助你。
我们不得不否认我们肉体的软弱,但只要我们心里真的愿意。。。那么主就会帮助我们走向得胜的信仰。
 靠主我们的信仰不会很疲惫反倒很轻松,但是我们的固执换来神的管教、最终还是按照神的旨意成就、那么我们何不早点顺服于神早点恳求神的帮助?
 
在前面已经提到问题的根源在于我们自己、主引导我们走向基督长成的分量可是我们的不顺从导致我们无法达到基督长成的分量。
这里不是说达到基督长成分量的能力在我们里面、这个能力唯独在圣灵里面。
我们不是机器人所以我们需要心里愿意并且去配合
我们不断的依托圣灵把我们交托在祂恩典的手上。
所以我们需要主啊!我们的肉体是软弱的、所以求你来帮助我们
这个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实践的人和不实践的人之间有天壤之别。
 
圣灵也愿意我们恢复神的形象和模样所以很乐意帮助我们。
‘我知道你的软弱所以我很乐意帮助你的软弱、不要以为达到基督长成的分量在于你的能力上、我很了解你的软弱、现在你所要做的就是承认你的软弱来寻求呼求我、呼求我的恩典,呼求我的帮助、我乐意帮助你脱离黑暗的阴影
 斯瓦尔 :‘只要我们转到顺从的方向、神就会动用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土,动用祂一切的方法很能力来帮助我们达到基督长成的分量
 所以我们只要做的一件事,单单顺从走出黑暗
 在开头讲到不顺从的责任在于我们自己、在后半部讲到长到基督长成的分量是要靠主的恩典、在最后讲到相信主的恩典与圣灵的帮助然后自己走出黑暗的环境
 
神祝福每一位与黑暗征战的基督徒。

Trans. & Edt. KKC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