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2월 15일 토요일

领头人的骄傲与圣经 / Bob Jennings

Au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kUPCeSNApg      English       Korean 

 
(申17:19-20)“ 存在他那里:要平生通读,好学习敬畏耶和华他的神,谨守遵行这律法书上的一切言语和这些律例,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气傲,偏左偏右,离了这诫命。。这样,他和他的子孙,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国为上年长日久。”


◑人没有悔改。。。就骄傲。


▲骄傲是所有罪的根源。

在所有的罪里,他都隐藏着骄傲、所以骄傲以许多形态显现。

-自我满足的“自满心”

-高估自己,看不惯别人的“傲慢心”

-在所有的事和言语上,“自我为中心的态度” 等。。。骄傲是不可能隐藏的,或在言语上,或在他的思想里,或在他的作为上必定会显明出来。

骄傲的底线是什么?骄傲的警戒线是什么?

关于骄傲虽然歧义,模糊不定,但可以简单的说:“高估自己”这就是骄傲。

(罗12:3)“ 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个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给个人信心的大小,看的合乎中道。”


▲不悔之心便更骄傲。高估自己是每个人显出的普遍形象。

(太7:22)“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但是耶稣却告诉他们说:“我从來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罢!”(太7:23)

在重生之前、人们通常都有这样骄傲之心。但藉着神大能的手,使他的骄傲之心变为谦卑,使他不悔之心变为悔改之心。一个不悔之心促使我们与神相争。自我骄傲无法让我们与神和睦相处、要想与神和睦首先要舍己。

(路9:23)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不悔之心说明他还没有把自我和骄傲钉在十字架上 、也没有把自己交托与神大能的手上。唯独神才能让我们骄傲的心变为谦卑的心。

(但4:37)"那行动骄傲的,他(神)能降为卑"

一个信徒有悔改之行为,却没有悔改之心,那么这个骄傲他就不会离开你。



◑领头人的骄傲与陷阱


▲神的领头人认为,把自己交给神就再也没有骄傲,以为自己是谦卑的,领头人具备很容易骄傲的条件。平时看似很谦卑的人,一旦成为有名气的领头人、便会产生骄傲之心。现今传统性的教会文化很容易使他们变成骄傲的人。

(贴前5:12)“ 使徒保罗说“弟兄们,我们劝你们敬重那在你们中间劳苦的人,就是在主里面治理你们,劝戒你们的,”

虽然圣经告诉我们要敬重那些在我们中间劳苦的人,但是、因为教会中过于注重教会的领头人,所以使那些领头人很难离开骄傲。在这里不是谴责为目的,乃是告诫那些领头人、时刻要堤防骄傲、学会谦卑。


▲1. 对神呼召有确信的人、不会过度彰显自己权威。

说句直言、那些领头人为了保住自己的位子和名誉、不得不彰显自己的权威。

一旦出现一个比自己更得到人气,尊重的人、就非常担心保不住自己的位子而忧虑。像这样那样的思虑促使他们更骄傲、很难自拔。

但成熟的领头人、他确信神呼召了他,就不怕别人抢夺自己的位子,所以不会过度彰显自己的权威,也不会为自己拉帮结伙。

假如神对你的指意不在那个职分、那么你最好尽快离开那个职分或尽快离开那个环境。不要为了保住位子,过于彰显自己的权威。


▲2. 领头人的骄傲经常被服侍主、这个(礼服)而遮盖。

有很多领头人认为时常祷告、讲道、领诗歌、最起码在教会里 觉得 自己是最棒的。停留在这样的思维当中,那么他们自认为骄傲点又算不得什么。

他们的骄傲、因着讲道领诗歌的礼服所遮掩了。就像他们所穿的礼服 遮盖了他们的身躯一样。所以现今的教会 逐渐变成领头人的独角戏、虽然也有不情愿的时候。

无论怎样、在教会里领头人的独角戏、不是圣经所提倡的。

(林前14:26.)“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呢?你们聚会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是都当造就人。”

在这里说:‘无论怎样服侍都是为了造就人,不是你唱独角戏’

要想恢复到圣经所提倡的教会、学会退让来塑造你优秀的样式。



▲3.要时刻认识、领头人有更容易陷入骄傲的陷阱。

领头人擅于商谈,教导,讲道,劝勉、领诗歌等职务。

教会的领头人总是知识性的,用智慧的话讲道,教导,就很容易过度,不管去哪里想要做师傅,不知不觉中高傲了。

人总是在教导的位置时、很容易迷失自我、误以为自己是 “最聪明的人”。

战胜职业病,并且拥有谦卑信仰人格,在普通人看来是一件不容易事。

(哥林多前书8:2-3)“但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爱心能造就人。若有人以为自己知道什么,按他 所当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

(哥林多前书1:19)“ 就如经上所记: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

(雅3:13)“你们中间谁是有智慧,有见识的呢?他就当在智慧的温柔上显出他的善行来。”

所以教导人的,有智慧的总要用自己的善行 结出果子 让别人看,是的骄傲是欺骗的,人很容易被骄傲所欺骗,

(俄巴底亚1:3)“说道 住在山穴中,居所在高处的啊,你因狂傲自欺心里说:‘谁能将我拉下地去呢?’



◑骄傲的弊害和处方


▲骄傲 混浊领头人的判断力

耶稣时常在谦卑之中、顺服父神的旨意。

(约5:30)“我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我怎么听见,就怎么判断,我的审判也是公平的, 因为我不求自己的意识,只求那差我来者的意思,”。

教会的领头人一旦陷入骄傲 就时常作出愚拙的选择、甚至脱离真理,为目的是过度自我防御和保住随从自己的“部队”而选择错误的方向。

(徒20:30)“ 就是你们中间,也必有人起来,说悖逆的话,要引诱门徒跟从他们,”


▲必须对抗骄傲、 要不然领头人就会很容易跌倒。

要记住、使领头人跌倒的最大敌人就是骄傲。所以圣经告诉我们

(箴16:18)“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圣经里记载着很多因骄傲而灭亡的事迹、在我们生活的周边也时常看到这样的事迹、很多教会的领头人、有好的起步却没有好的结果。


▲崇高自己也是骄傲

天使长路西尔堕落的理由是因为崇高自己。 赛14:12ff, 结28:12ff.

路西尔没有满足 自己的恩赐和地位,想得到更高的位子。它说我要升到高云之上 但神说“然而你必坠落阴间,导坑中极深之处”把它扔下去了

(提前3:6)“ 初入教的不可作监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罚裏”

不是说每个初入教的都会自高自大,乃是相对来说会轻易把自己放在高位上、像路西尔一样堕落。

为什么会这样呢?

初入教的他没有尝到信仰的挫折,也没有尝到信心上的失望、像这样的人成为教会的领头人相对来说很容易骄傲。


▲圣经是解决骄傲的最佳路径。

申17:19-20“ 存在他那里:要平生通读,好学习敬畏耶和华他的神,谨守遵行这律法书上的一切言语和这些律例,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气傲,偏左偏右,离了这诫命。。这样,他和他的子孙,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国为上年长日久。”


▲神总是与谦卑、痛悔的信徒亲近

赛66:2, “耶和华说: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顾的,就是

虚心(原文是贫穷)痛悔、因我话而战的人”

赛 57:15 “因为那至高至上、永远长存(原文是住在永远)名为圣者的如此说:

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心灵痛悔谦卑人同居;要使谦卑人的灵甦醒

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有人想采访祷告的圣人‘ 里斯·豪厄尔斯但’他是这么说的,“我不想失去我的能力,请你谅解。”

现今教会谦卑的人才是真正有能力的人。

(雅阁书4:6)“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当领头人谦卑的时候、才能与主拉近距离,成为主亲密的人、方能成为神能力、权势、恩典话语的通道。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