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2월 21일 금요일

见证耶稣基督的传道人 / Kim, Kil Chung

彼得前书2: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UK-xKDFNN0
 

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千军易买一将难求”这话是说,能够买到千军,但在谋略上,智慧上,胆识上,忠诚上突出的人却是很难找到的意思。
同样神在数千万基督徒当中拣选我们,来到神学院培训的目的何在?不就是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神所喜悦的精兵来传讲神的美德吗?
<彼得前书2:9>“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光明者的美德”
复活之后的耶稣、最后吩咐也是叫祂的门徒都成为见证神美德的传道人。
太 28: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太 28: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
太 28:20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使徒行传1:8“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證”
那么什么样的传道人会让神喜悦呢?
第一:传道人是明确竖立自己身份的人
在本文中说:“你们是被拣选的,君尊的祭祀,圣洁的国度,属神的子民。
我们的生命在基督里焕然一新,同时我们的身份也有了天翻地覆的转变。
如今我们的身份在天上,在父神那里。要知道身份象征着权威。什么样的身份持有什么样的权威
你的身份若属这世界,不可能尝到天上的权柄。天上的权柄是属天上的人。
明确的身份,让我们懂得该做什么。我们可以提到圣经非常熟悉的人物,保罗。
保罗遇见耶稣之前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自以为自己是在为神做工却不知道他正在逼迫耶稣就是逼迫神。但遇见复活的耶稣之后他明白了他是原来为外邦人预备的神的器皿。
只有我们在基督了才能够找到自己真正的身份,也能够明白我们在世上该做什么。
使徒行传9:15-16“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
圣经告诉我们确切的身份:
约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那么属神的儿女不以属世的为念,乃是为属天上的事为念。因为他的身份在那里。
第二:传道人为使命而活
我们每一个人等到学业结束之后都要归到神所指定的地方去传扬神的美德。
我们聚在这里受培训,不是将来为了见证自己,也不是为了成就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神之所以在很
多基督徒中拣选我们,并且在这里培训我们、是为了通过我们每个人的见证传扬祂的美德。
如今,经济的发展和生活环境的突发变化,给人带来了生活上的强烈需求。所以很多人开始竖立成功,富裕,发达的标杆。
甚至很多传道人也在这行列中迷失了方向,他们不知道,该传什么,他们忘了自己的身份,忘了曾经差他来者是谁?也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使命。
使命是用自己的一生甚至生命来完成的。
身负使命的传道人,他不受环境的辖制,也不求从人和世界来的荣耀,任何恶劣的环境也不可能
动摇他们的使命。真正的传道人,他不以自己的性命为念。
使徒保罗是这样说的:
徒 20:24
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 神恩惠的福音。
从古到今每一个在神面前负有使命的人,他们都是不为自己劳碌,也不为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作出
牺牲。他们都是单单为了成就神的使命而付出了一生。
这些人都没有得到人世间的待遇,却受到了人世间的逼迫,嘲笑,亵渎,辱骂,迫害,他们没有享受到人间的福。
那么我们不得不问一句,为什么?
因为他们的身份不属这世界,因为他们的生命不属这世界,因为他们的安息不在这世界。
耶稣说:
约 14:1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 神,也当信我。
约 14:2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
约 14:3
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哪里。
如今、我们想要成为背负使命的传道人、为的是什么?
或许想得到人世间的认可?或许想得到人世间的待遇?或许想要在人世间成功?或许靠着主耶稣想要得到人世间的荣华富贵?
在神国里,这一切没有任何价值。
一个背负使命的传道人,为己的时候就已经不是负有使命的传道人了。
耶稣说:
约 15:19
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
第三:传道人是这个世界不配有的人。
自古到今,背负使命的传道人都没有受过人世间的欢迎,反倒成为记恨的对象。
希伯来书这样说:
来 11:35
有妇人得自己的死人复活。又有人忍受严刑,不肯苟且得释放(“释放”原文作“赎”),为要得着更美的复活。
来 11:36
又有人忍受戏弄、鞭打、捆锁、监禁、各等的磨炼,
来 11:37
被石头打死,被锯锯死,受试探,被刀杀,披着绵羊山羊的皮各处奔跑,受穷乏、患难、苦害,
来 11:38
在旷野、山岭、山洞、地穴,飘流无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这又是为什么?
隐秘的说属天的人来到这个世界,是来抢夺创世以来神在基督里拣选的百姓。就像摩西来到埃及,
从法老手中抢夺神的百姓引领他们到神所应许之地。就像法老不欢迎摩西一样,这个世界也不会
欢迎一个传道人。
耶稣来这个世界传神国,却被这个世界的人钉在了十字架上。
如今我们成为一个属天的传道人跟随耶稣的脚步,这个世界怎么会欢迎我们呢?我们的职分是从
死亡使者魔鬼手里抢夺灵魂归向神的人。那么这个世界怎能款待我们?
总结话语:
耶稣说:
太 16:24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太 16:25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灵魂”。下同。),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这说明跟随耶稣的脚步不是一件平坦的路,它有曲折,有艰辛,有劳苦,甚至有生命的危险。
自古以来在神面前传达神旨意的人,都没有得到这世界的认可。反倒受到世界的苦害和逼迫,甚至献出了生命。
真正的传道人是正确竖立自己的身份,也明白为什么付出一生甚至生命,也知道他们在这个世上是
寄居的客旅。也不奢求属世的事物。
逢人说天上的话,逢事显出天上的事。这样的人是世界不配有的人,只能配天国的人。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