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2월 12일 수요일

旧约中的福分与新约中福分的不同区别

 
    旧约中应许的福
申命28章中所提到的
在旧约中只要我们顺从神,祂就赐给我们,无病长寿、富贵荣华、万事亨通、子孙繁昌,并且作头不作尾等的福分。
 
    新约中应许的福
在旧约圣经中所提到的福分,可在新约中极其罕见。
不管在新约中查找哪个地方,都找不到万事亨通,无病长寿的话语。唯独在约翰三书二节中说:“ 亲爱的兄弟阿,我愿凡事盛,身体健,正如盛一”在这里要注目的是,当你的灵魂兴盛的时候,也愿你凡事兴盛的意思。
们说;”心的人有福了,因是他的”为虚心?知道我每天的需求,靠着全能的神,相信祂为所做的一切,且向祈求的心,就是,虚心的人知道祷告的必要性。心的人之所以有福,是因知道每天都神建立系,神同行那就是有福之人。
 
    为什么会有看福的不同差异呢?
一句话,因为是神的国度
旧约时期的人们对神的国度是没有概念的。他们梦想着弥赛亚的到来,会形成地上天国并且统治整个世界,却不知神为我们所预备的那是永远的天国。约18:36回答:我的世界;我的世界,我的臣仆必要,使我不至於被交给犹太人只是我的世界
(参考:约14:1-3,哥后4:18,哥后5:1-2,歌罗西书3:1-4
    神的国起始就在耶稣里面
耶稣来到这个世界,急于迫切传讲的就是你们当悔改,因为天国近了”
这说明神的国早就存在了。所以福音书中反复提到“神的国”有110多回。
 
原因,是要告诉我们,我们已经进入到神的国度里。
17:20-21法利:神的來到?耶回答:神的來到不是眼所能
人也不得:看,在裏!看,在那裏!因神的就在心裏 (参考: 12:28
 
 
    由于看到神的国,看待福的概念也转变了。
在神的国度里,属世的无病长寿怎能成为绝对的福呢?
在神的国度里,属世的万事亨通又有多大的意义?
在神的国度里,属世的荣华富贵起多大的作用。、
 
当然,无病长寿,万事亨通,富贵荣华,在属世世界里是需要的但不是必要的。属世的福分怎能和天国的福分相比,但很多时候我们时常彷徨在这两个国度之间。
有时候, 无病长寿,万事亨通,富贵荣华,反而成为阻碍我们信仰的道具,所以一定要留心。因为这些,我们也许离神的国越走越远。
歌罗西书3:1-4所以,真与基督一同活,就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为你们死了,的生命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基督是我的生命,他显现候,也要他一同显现耀裏
6:24“一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就是重这个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
  
在神的国度里,吃、喝、玩、乐,并且得到人们的羡慕和尊敬并不是信仰的本质,在神国里真正的福分是在圣灵里得到义人的称呼与从天上来的平安和喜乐
14: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的,不像世人所的。心裏不要愁,也不要胆怯。”
14:17“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旧约中所提到的福,属世的人也拥有。
比如无病长寿,它不仅仅属于神的百姓,也属于属世的人。甚至有些属世人的寿命比神的百姓还要长。
这说明无病长寿,即与神有关,但不是只针对神的百姓,富贵荣华也是一样的。
 
    在旧约中很多信心的先祖都没有得到属世的福分。
这是为什么呢?也许给他们属世的福分,会起反作用。那些信心的先祖们知道来自神那里的福分何等可贵。
在新约人物中,保罗爱神很执着,并且忠实,但他也没有去享受旧约中所提到的福分,他放弃了属世的福分,因为那些属世的福分却抵挡了神的道。
3:8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在因基督都作有的。 不但如此,我也万事
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我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土,要得基督。”
(参考:哥林多前书4:11
 
加尔文是转变世界十代人物中的卓越人物。
他的神学也是非常卓越并且没有脱离圣经,所以出现了加尔文派系,他的改革神学给长老教及美国清教徒以至于信仰和思想扎了根。他是“THE神学者”更是在天主教的逼迫下,冒着生命危险来完成了神学思想。这样奉献自己的人,按理来说应该多加给他旧约中的福分。
但是,看他的前期生活,并非如此。
在他31岁的时候,按照他信仰的福分来讲应该找到“信仰好的女人”结果却和带着7个孩子的寡妇结了婚。(在常人看来没有婚姻福)。
和那个寡妇生的第一个儿子,却没活几年就死了。(在常人看来没有子女福)
夫人也是在结婚9年后,留下七个孩子先升天了。之后15年过着独身生活。
他还患有头痛、气喘、消化不良、热病、胆石病 等等疾病。
约十年之久胃肠病导致他一天只能吃一顿饭。(在常人看来没有健康福)
 
在他54岁的时候,回到神的怀里,生前所做的一切,数百人用数百年也做不到的事,他却自己做到了。
在临死前,他留下了遗言:“不要在我坟墓上摆放墓碑,这样会遮盖上帝的荣光。”
 
在人看来,真是不能理解。对于那么伟大的人,神却没有给他属世的福分。虽然给了名誉的福,(那也是在死后给的)健康的福、长寿的福、家庭的福、物质的福,他没有享受一样。
比起加尔文的话,我们还能说我们是没有福的人吗?
当然不能。
上帝给我们的福不是那种层次的福。
常人所提的福不是绝对的福
因为我们已经进入到了神的国。我们所拥有的比任何的福分还要贵重。
所以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下一篇)

Trans. KKS,  Edt. KKC              Korean Text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