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2월 17일 월요일

外在信仰与内在信仰的均衡 / Ji Kim

 
 Korean Text 
神豈不是拣选了世上的贫穷人,叫他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应许给那些他之人的麽(雅各书2:5
外在和内在信仰。。。。不可以偏向任何一面
 
▲肉眼所看见的希望,好像很得势。
 
圣经这样记录着
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的盼望不是盼望,谁还盼望他所·(罗8:24
但是实际人们盼望的却是肉眼所见的。不擅长去盼望那眼所不见的。
要把握好外在信仰和内在信仰的均衡,可我们经常偏向外在信仰、专注肉眼所见的盼望。
 
现实好像告诉我们“外在信仰所带来富足”优势“内在信仰给予的富足”外在信仰富足在物质上、内在信仰富足在信心上、
圣经说
(雅阁书2:5)“神豈不是拣选了世上的贫穷人,叫他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应许给那些
              之人的?”
但我们实际强调外在的富足与发达、好像神不允许他的百姓在这个世界里贫穷、导致人们误以为“神的百姓必须要在物质上富足”于是误以为‘神在世上拣选富足的人,使他们在信心上也得到富足,并且承受祂所应许的。
通常人们觉得在世上贫穷的人,在信心上也贫穷,在物质上富足的人,在信心上也富足。
因为他们通过人的理念觉得,这些物质上富足的人、在神面前行的正值、所以神祝福了他们
没有错!在箴言书中经常强调‘正值的人,恒通’但不是绝对的、所以不要失去均衡,因为‘正值的人也有贫穷的’
 
核心不在属世的贫穷或富足中,无论在世上贫穷或富足,圣经想要强调的是有没有在信心上富足。
所以把传讲的核心放在信心的富足上,不是物质的富足和发达上。
我们需要物质的富裕与恒通,但不是必要的。圣经告诉我们‘物质的危险性和属世恒通的危险性。如今圣经强调的信息和我们所强调的信息相反。
 
▲‘富人与那撒路’
神豈不是拣选了世上的贫穷人,叫他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应许给那些他之人的?(雅各书2:5
按着这句经文,天国里有可能像圣书里所记载的一样有 身份上的颠倒、就像“富人与那撒路”那样。
实际贫穷人在患难中更加依靠神祷告神。不是强调一定要贫穷、乃是不要去无视贫穷,在世上诱导穷人成为富足的人和在世上慰劳那些贫穷的人哪个更体贴圣经呢?
 
倾向于外在的现实
8:17-18"如果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耀。我想,在的苦楚若比起來要於我耀就不足介意了。"
现今期待将来的荣光,好像没有什么吸引力, 但现实的荣光却有很大的吸引力。
在现实的苦难和现实的荣光中圣经强调什么?如今的教会在两者当中倾向哪一面?
当然过于强调内在的信仰,容易让人逃避现实,但是过于强调外在的信仰,会造成背弃圣经。
 
我们需要均衡的信仰,不能倾向任何一面。
 
耶稣的复活神国的荣光、成为每个基督徒的希望。
虽然现在肉眼看不到、但将来在神面前要得到永远的尊贵、荣光、和赏赐远比现实的荣光珍贵的多。
因着这盼望我们会受到苦难、会贫穷、甚至无常的牺牲自己。
(也许现实的富裕给我们带来属世的荣耀、同时也会带给你更多的危险性。)
C.S.刘易 这样说
“要把目标设立在天国、那么属世的一切会加给我们。但是把目标设立在这个世界、那么他就什么也拥有不到。”
在人看贫穷是咒诅、可在神看贫穷却是一种福、人在急难的环境中学会寻求神。所以寻到神比任何事物都可贵。
 
所以神在启示录2:9里对 内在富足的士每拿教会"我知道的患贫穷却是富足的..." 这里说的是在信心上的富足。
却对在物质和外在的信仰上富足的 老底嘉教会“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一都不缺;却不知道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
在信仰中要有均衡、一旦失去均衡会动摇我们的信心、要在一切环境中守住信心。
(腓立比书4:11-12)“我並不是因缺乏说这话;我无論在甚麽景都可以知足,是我已经学会了 我知道怎样处,也知道怎样处豐富;或足,或饥饿;或有,或缺乏,在,我都得了袐诀”
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他不受物质和环境辖制、乃是学会在任何环境中保守信仰和信心。
提摩太后书4:7-8那美好的仗我已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守住了
                 此以後有公的冠冕我存留就是按著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 
                          不但赐给我,也赐给慕他的人。”
中国有句俗话“真金不怕火炼”、真基督徒不畏惧任何环境、在所处的一切环境中学会成长、学会刚强、学会寻求依靠神。
愿每个基督徒拥有未来的盼望与内在的信仰来活出神祝福的样式来。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