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3월 23일 일요일

用神所赐的资格去侍奉 / Zac Poonen

  English source    Korean text     Audio
 
 
 当神使用人的时候,神会赐给他资格。
林后3:5“并不是我们凭自己能承担什么事,我们所能承担的,乃是出于神。”
‘我们所能承担的,乃是出于神’
 作为神的仆人,我的能力,
作为神的仆人,我的充分(满足)
作为神的仆人,我恰当的要求是神给具备的。
是从神而来的。
 
但是我们往往会忘记这个事实。
我们往往误以为神的仆人有能力,其实能力来自神.
 举个例子,现在我在这里,在某家带了烤好的蛋糕,分给每人一块。
 
大家都很开心的说:“弟兄,谢谢你给我们吃这么好吃的蛋糕。” 
 
这时候我觉的很得意,但这样是不对的。因为这蛋糕不是我做的。
 
某人在家里辛苦做的蛋糕,而我做的只是拿来给大家分享而已。 
 
如果说是我做的蛋糕然后带来,分给大家也许得意几分,但是拿着别人烤好的
蛋糕我们没有什么可自高的。大家都知道这个比喻是针对讲道人和教牧人员。 
 
作为新约中的仆人,一切资格和履行业务的能力从神那里来的。好比蛋糕是神做的,
仆人是 送货员而已。
 
我们侍工人是神在万世以前就有计划,通过耶稣十字架所成就的事,分享给大家,就好像
分给大家已经做好的蛋糕一样.
完成任务的资格和能力不是出于自己乃是出自神.
在我们之中会有一些人因着所成就的业绩而感到自高,但是隐秘的讲你只是做了送货员的辛劳,
真正的荣耀归功于做蛋糕的人,因为没有蛋糕你就不会有成就.
 
所以侍工人,就算有多大的成就,也要常常谦卑。因着谦卑,不断地提升能力。当我们想
这是我成就的,这个时候神就会从我们身上 挪去能力。
 
我们都知道52鱼的事迹
在旷野中喂饱了2~3万人,门徒们所做的只不过是分了饼和鱼。
之后十二个门徒没有一个人自高的说;’我做了伟大的事情
在圣经中,就连带着五饼二鱼的主人少年也没有自高的记录。 
在今天,我们侍奉者也要有着同样的心。我们的作用只不过是分了已经准备的食物而已。
在怎么喂饱了数百、数千、数万名,也不能自高。 
那个能力不是从自身而来,自己只不过是传递人而已。 
还有当我们做了传递人作用的时候,那个能力会继续从我们身上流落出来。
我不是生产者而是供应者 distributor)当领悟了这个事实的时候,
会在侍奉上感到自由。
我已经尽力,但侍奉中感到很累或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学会要放松。成不了的事情,
不要勉强去做。 
因为我只是供应者(传递),相信原来的生产者(主人)会负责任。 
当然,供给、传递、分配的事情也不是容易的。但是不能为自身的名誉刻苦辛劳. 
我们具备的资格/作为仆人,一个仆人的 能力不是从自身而来,而是从神而来。 
 我们所传的福音和救恩,也是从神那里而来,这个事实我们绝对不可以忘记。
作为神的仆人绝对不能骄傲,只能谦卑。
 
 神的仆人,要习惯与得到从神那里来的资格
 
 ‘新约侍工人’的资格是以<圣灵充满为根据>
林后3:6节中说所说的“神给我们新约作执事的资格。”这新约不是文字而成,而是以灵而成的。 
也就是说,在新约中神给了我们做奴仆所需要的能力,资格,等等,只有在圣灵里才能得到.
所以神的仆人要成为属灵的人,受到圣灵的引导。 
当神的仆人灵命不佳,没有圣灵的引导,就很容易按着人的意思决定一些事,却带来莫大的损失,就像虚浮的泡沫一样结束。 
牧会的人也 一样的。没有祷告、没有圣灵带领、没有神的帮助,而是靠物质的力量,
数量的力量, 靠人的地位和能力去做的,开始的时候感觉很好,但最终会坍塌。
 
有的人天生就有 天赋,他们讲什么都使人受感动,有说服力,使很多人被说服。
当然这与生俱来的恩赐如果是由圣灵所引导,并且好好使用那是最好的,但没有圣灵的引导,
没有得到上帝所赋予的资格,那么 开始觉得很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只能成为泡沫。 
 各位,很多歌手们,用情感使多少人瞬间被吸引。他们是带着那种恩赐而生的。
但是,这些人,虽然可以瞬间让很多人兴奋起来,但是离开那个地方的时候,就会变得冰凉。
最后只会感到很空虚。 
有些人 有突出的智力,当听他讲道的时候,在几个小时中会被他卓越的知识言语上完全迷住。
像这种从自身知识所来的能力,当然也不符合‘新约中侍工人的资格’。 
 新约中侍工人的资格是惟有上帝赋予的。作为他的仆人所应具备的能力、满足、
充分性、都是从神那里来的。神用圣灵来使他变成可能。
这样‘从神那里来的资格要素,能力ability作功的时候, 他的事工绝对不会变成泡沫。
这样虽然用火来试验他功效的时候,就像金、银、宝石,会永远的存留下来。
生命比神学更重要。
法利赛人在耶稣那个年代是很伟大的圣经学家。
撒都该人在旧约中有着自由主义的偏见,相反的,法利赛人在旧约时期是持有相当保守主义的立场。
耶稣也承认了法利赛人的那种状态。所以说‘他们教导的,无论什么都要遵守。233 
可以把他们看做是神学中著名的圣经博士,教授。
 是保守神学的校长,所以,保罗也为了去向他学习圣经,在年轻的时候离开了故乡,
去耶路撒冷留学。
还不只那些,法利赛人对海外宣教很热心,耶稣也在这件事情上间接的认定了。
‘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23:15 
如果是一般的努力和奉献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也就是说法利赛人是那么的努力了。
就是这样的神学博士,为了让人入教去了异地,是犹太教里很忠实的亚伯拉罕的子孙(法利赛人), 
耶稣却冲着他们责备事情,这让我们很惊讶,也使我们不知所措。在这时间,在看一下他的理由。
为什么耶稣要那样正面的反驳法利赛人。 
如果不知道这个事实,在今天觉得我们懂很多的圣经以此自高的我们,
在今天去海外很热心宣教的我们,弄不好也会被耶稣责备的可能。 
 
法利赛人总是向耶稣追问。‘你和门徒为什么没有按着律法去做,或者不让去做,等等。 
 
他们所说的律法可以说是他们的传统,是人所造出的诫命。 
然后他们对着耶稣和门徒说违背传统,并且虎视眈眈的总是监视,。 
各位,是不是在哪里经常听到的话呢?在今天的我们,是不是也 这样的相互诽谤呢?那么,
今天的我们,和法利赛人没有什么两样。
事实律法所规定中,诽谤别人,作假见证,绊倒弟兄这是更大的罪。 
但是人们为了指正别人眼中的刺,不想着自己眼中的梁木。总是不能反省自己。
 我们有不同的教派和神学背景,耶稣虽完美,但是我们没有一个是完美的。我们只是知道部分,
看到部分而已。
 
 杰克,punin牧师的说 建立正统的神学虽然是重要的使命,但比那个更重要的是‘生命力’。
我看死人的尸体虽然有着完美的十个手指,十个指甲(在外国公开的尸体),
却没有活着的人一个手指麻痹,几个指甲脱落的手好看。因为有‘生命力’。 
完美的神学(世界上100%完美的神学虽然没有)固然重要, 但那里没有生命力的话,
也许符合旧约,但绝对不符合新约。 
因为新约的特征是,‘从神那里来的能力,和从圣灵而来的生命力。’ 
一些神学家们,或者一些熟知圣经的牧会者们,常常愿意辩论‘什么对,什么错’。 
但是处于‘死的状态’就算是多么正确的正统神学,那也不是‘新约中的侍工人’ 
我不愿意虽然正确理解圣灵论却没有生命的人同工、反而对圣灵论有所模糊,
他的心却是活的那么我就很乐意与这样新约的侍工人同工。
我也是用一生努力研究圣经和神学。 
但是对圣经渊博的学识之前,时刻都牢记要活出圣经的要求,耶稣的生命,圣灵的气息。
虽然追求圣经知识和神学的正统性,却对活出圣经的要求,耶稣的生命,圣灵的气息,
无知甚至不去强调,那么他就是一个法利赛人。那样的人提倡趁早离开是对你灵魂的负责。
他们不是新约的侍工人,而有可能还是被旧约所束缚。
一天,耶稣斥责法利赛人并且纠正他们。这时门徒们担心的说‘耶稣,法利赛人
听完您的话后,非常的生气。 
但耶稣是这样回答。任凭他们吧,他们是瞎眼领路。凡栽种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种的
 
各位,这是很让人畏惧的警告。我们务要成为新约中的侍工人是又理由的。 
 
我们若不能成为新约中的侍工人,像法利赛人 一样固守旧约中的上帝,结果会被拔出来,
我们要侧耳听耶稣警告的话语。
 
如果不能栽种新约的种子,只能讲旧约中的话语,那样不仅不能结果子,而且会被拔出来。 
 
但是,新约的侍工人所教导的是以自己的行为做直接的见证,并且讲新约(福音)
活出新约福音结出永远不断的果子。 
 
事实上我们直到现在, 继续着古斯, 弗朗西斯路德,加尔文,华兹
司布真的传统。他们所栽种的新约的种子,直到今天还在延续。
 
我之所以说这些的理由是,看到现今教会的建立与扩张宣教侍奉的事情上, 
不是完全靠福音的能力,新约的能力,神赐予的能力,而是靠资本的能力,行政,
经营的能力来侍奉的比例更大。
开始的时候,认为有所成就,雄厚的资本建立庞大的建筑,具备各种装置设施
但凡不是神所栽种的都会被拔出来。太 15:12
 
最近看到从印度那里组织起来的一些研讨会,研讨会都是以行政的方式所主导
安排住宿,安排 用膳,广播或者录像设备安置妥当,在进行的停车顺序等。。。
都是和俗世的研讨会没有什么两样,在酒店或会议中心进行。
但确很难找到圣灵带领的话语。
所以研讨会,大型聚会结果都是靠着行政力来主导的,而不是靠圣灵的引导。 
甚至还听到为了行政进行的顺利,邀请无信仰的人。 
虽然只是举个例子,但这些都不是新约侍工人的侍奉。还有就是凡不是神所栽种的,
结果都会被拔出来的。 
不是说我无视行政,也没有必要、看着现今基督教对圣灵的引导越稀薄,
而靠着行政的引导的发展的事态,我只是感慨。 

今天的我又怎样呢?我是不是以圣灵的引导和圣灵所具备的资格来侍奉呢?
还是以我自己的知识,传达知识为主的演说呢? 
还是积攒财物,为了靠财物去作成某些事情呢?我呼喊着要有正确的教理,
正确的神学,却不知自己在攻击别人,但实际在我的生命中失去了圣灵的生命力呢? 
我是以新约侍工人而活着,是受着旧约侍工人反对和逼迫了吗?还是相反的我以
旧约侍工人的身份反对着新约侍工人呢? 
我成为新约的侍工人有没有受到旧约侍工人的反对和逼迫呢?还是我自以为自己是
‘新约的侍工人‘却反对和逼迫新约的侍工人呢?
 
...........................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