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3월 10일 월요일

我们需要证人 / Korean Sermon

 有一次引导培灵会的时候有个圣徒这样问:“你们教会真有为耶稣基督舍己的人吗?”

我感到万幸的是他没有问你们教会的信徒都舍己来信主吗?于是我就回答说:“是的”

因为我们教会确实有这样的几位信徒。。。但是他们在生之年不方便公开他们的身份。

如今对我们来说必要的就是舍己来传福音的证人。

虽然信耶稣的人很多,但实际成为耶稣的门徒来见证的人却是很少。

◑我们需要正确的见证人

徒 1: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提摩太,以巴弗提他们都是证人。
他们不是单凭嘴唇见证耶稣基督,乃是活出耶稣与他们同在的样式。

▲初代教会确实非常需要见证人。
因为到处都是逼迫和诽谤。在那种状态下信徒的信仰很容易被动摇、
‘若相信耶稣最终我会不会后悔?”“十字架的道,难道真是福音和
具备救赎的能力?”

如今通过什么来相信福音相信十字架的道和救赎的能力呢?
就是通过证人,通过基督所赐的新生命活出基督样式的人,通过他们的见证
使人相信福音,相信十字架的道和救赎的能力。

▲如今的教会和我们都需要证人。
现今教会的危机就在缺乏见证人。
虽然信耶稣的人很多、可越来越难以找到活出神旨意的圣徒。。。。。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模仿先前的信徒所致。还不如在家自己看圣经来信神。
如果他们看到先前的信徒受逼迫甚至殉教、后者要是效法这些来信主的话,
那么他们也坦然无惧的接受苦难。

如果我们若按照圣经的旨意信仰的话,那么苦难逼迫这些是理所当然的事,
不会介意的。一个证人更是如此。
如果有人问我们,你们按照圣经信仰吗?

你们真的是证人吗?当这样问的时候、你会很自信的说:“来效法我”
这样好不犹豫的说出来吗?

▲ 如果有人问保罗‘真有为十字架的福音舍己的人吗?真有为天国的确信
以乐观接受死亡并且把苦难当做特权的证人吗?’
当有人这样问的时候,保罗会毫不犹豫的介绍提摩太和以巴弗提,
因为他们是证人。

使徒保罗 在20节里说:
腓 2:20
因为我没有别人与我同心,实在挂念你们的事。 

因为什么事保罗说的这么慎重呢?
现在罗马到腓立比乘坐飞机,用汽车也是漫长的距离。可是保罗让提摩太
徒步行走。常人是做不到的。所以可以理解保罗说的这句话‘因为我没有别人
与我同心,实在挂念你们的事’
按着教理信耶稣的人他是做不到的,唯独与复活的主耶稣同在的人才能够做得到。

这条路提摩太走下去了,凭着这一点也足以给腓立比教会的信徒一个安慰。
‘哦,主与他们同在’
一个见证人需要让你身边的人在你身上看到主做的一切事,而不是你做的事。

▲ 那么提摩太是怎么拥有这样的信心的呢?
使徒保罗在第二次传道旅途中遇见提摩太,当时使徒保罗在路司得传道时,
当地的人却向他投掷石头差一点就归天。

人们以为保罗死了就把他遗弃在城墙外。但是保罗活过来,一瘸一拐的
还在传福音,这个场面提摩太看到。
可能提摩太这个时候决心要跟从保罗,因为他在保罗身上看到主耶稣。

证人造就证人、证人保罗造就了提摩太这样的证人。

▲ 使徒保罗说提摩太与他一起劳苦
腓 2:22
但你们知道提摩太的明证,他兴旺福音,与我同劳,待我象儿子待父亲一样。

在这里说的劳苦不是只单单一次性的劳苦。。一次性的劳苦是每个信徒都经历过。
 使徒保罗所说的劳苦在看腓立比书3:7-9节的时候才能更明确。

腓 3:7
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 

腓 3:8
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 

腓 3:9
并且得以在他里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 神而来的义, 
 提摩太参与了保罗这样的生活,在腓立比,帖撒罗尼迦,庇哩亚,哥林多,
以弗所,如今到罗马监狱他都与保罗同行传道,与他一起受苦。这说明提摩太与
保罗有同等的信心。

▲以巴弗提也是为福音,献出自我的人。
 以巴弗提本是腓立比教会的信徒
但是听到保罗下监在罗马的消息之后腓立比教会就把奉献金交托给
以巴弗提送到保罗的手上。

以巴弗提来到罗马找到保罗之后,看到保罗艰辛就不忍心离开于是
打算和保罗一起度过严冬。但以巴弗提却得了不治之病。
从而我们能够看出这次旅途的艰辛和狱中服侍的艰难。
使徒保罗和腓立比教会唯独能做的就是恳切的祷告。。。
感谢的是神医治了以巴弗提的病。

▲ 提摩太和以巴弗提是为了教会的共同体和使徒保罗奉献自己的人。
但是我们所要留意的是他们这 样奉献的根基在耶稣基督里的事实。

腓 2:21
别人都求自己的事,并不求耶稣基督的事。

不是谁都能做到这一点的,但是提摩太和以巴弗提怎门能够做得到的呢?

林后 5:15
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 

 唯独与复活的主耶稣同在的时候才能做到这一点。

▲提摩太和以巴弗提在这一点上都已通过验证。
  提摩太的为人大家是共知的。 他时常为共同体的利益着想,这样的人
是一个真正的领头人。。。因为这是出自耶稣基督的心。
  使徒保罗能够胜任神圣的使命,是因为他的周边有像以巴弗提这样的侍奉人。
虽然那样保罗为了教会共同体的利益,还是把以巴弗提差回腓立比教会, 。

◑  证人是。。。‘助手’

▲我们要成为忠诚的领头人,但首先做一个助手。
  不管你是主管还是副管都不要失去热情,有些人一旦退位就开始很安静,
再也找不到先前的热情。那么他先前所发出的热情是为主发出的热情呢?
还是为自己的名誉和面子发出的热情呢?

赫尔曼·黑塞 短篇小说《东方寻访》中,主人公是‘蕊奥’他是转给那些
富家人旅行的时候帮做杂活,洗衣服做饭等。。下人做的事。
所以富贵,高贵,志贵的人都很看淡这个人的作用。

有一天在旅行中‘蕊奥’不见了。。突然有很多事情没人来处理,洗衣服,
做饭,还有包袱等等很多的杂活没人做。

结果那次旅行将要以失败告终,但是其中的一个人把
‘蕊奥’找回来了。于是他们完成了旅程。

这里说明一个原理就是及其不堪其言的往往是最重要的较色。
成为助手才是领头人。

▲ 在家里当主的一般都是妻子的理由是因为妻子是男人的助手。。。
在共同体只要有一位助手那么这个共同体就不会倒闭。。。
有三个助手那么这个教会就能够复兴。

▲不要以证人不多而沮丧,使徒保罗身边有很多信徒,但是为主完全付出的人,
少之又少。在初代教会开始就已经有这样的现象了。。。
虽然这样还是通过提摩太,以巴弗提这样的证人复兴教会。

所以不要寻找证人,首先我们先成为证人就可以。
  有一次我在祷告中寻求证人来和我同工。于是求神说;神啊!

求你赐给我能讲道的又诚实的长相也要好的同工。但是神对我说:
‘连你都这样祷告怎么办呢?’
那时我明白了,人看人和神看人相差很大。我看人的能力、可神却不是。

神看‘在耶稣基督里是不是拥有新的生命,并且活出这新生命,
靠主耶稣就能够满足的人。神需要的是这样的人。

▲首先从我做起,要成为耶稣的证人。无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教会里还是
在家庭之中。。首先我们做耶稣基督的证人。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