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3월 3일 월요일

神所赐的最初的人生 哥林多前书 / Seung, Hyun Kyung

哥林多前书2:9 如经上所记,“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 绪论/ 充满盼望和使命感的人生是幸福的。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有关《神所赐的最初人生》的话题。
故乡在农村的人,即使在城市中生活也有不时思念故乡的时候。
就像动物身上有“归属本性”一样,人总是会怀念自己出生的地方。也许这就是神赐予人们的本性。
因此,我们也总是怀念天国,想回到天家。
这说明,我们终该回到“神所赐的最初人生”中去,也说明我们的潜意识里存在这样的想法。
▲李英彪选手说他小的时候,每当看到足球就感到无比兴奋。从那以后,从来都没厌倦过踢足球,只要踢足球,心情就会变得更好。
其实,我们也要像李英彪选手一样,希望我们每个人在特定的局域里都分有神赐给我们的使命。
否则,我们将成为金钱的奴隶,一生为金钱而活。
但是,至少神所赐的永生要比金钱更有价值。
各位弟兄姊妹,回想过去的一周里,你们为金钱花费了多少时间呢?
无关于金钱,为了使命而活的人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没有使命、只寻求金钱的人是最为可怜的。
但是我们在一周的时间中,为了挣钱我们投入了太多的时间。
像李英彪选手一样,如果是在履行自己的使命、同时赚钱当然没问题,但是如果单单只是因为生活的压迫(生活的需要)而赚钱的话,那么一周的时间过去以后,你会发觉生活是如此空虚、人的一生是如此虚无。努力地工作了,却是虚无的。
比这更为悲惨的就是整天无所事事的人,不赚钱、 士而怀居 ,荒废人生的人。
▲各位弟兄姊妹,赚钱是必要的,不过希望大家能为比赚钱更加有意义的事情而活。
那么,比赚钱更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呢?那就是属于永生的事情。
我们有一天终归要回去,回到我们“出生之地”,我们的“出生之地”就是天上。
是天上的天父让我们出生的。
救赎是什么?
虽然我们还没有回到天国,不过在这世上的时候能够体会到天上的喜乐、幸福和使命感,让我们有意义地度过每一天的话,这就是救赎。
▲ 李英彪选手最初生活在江原道山村僻地的农村。而后,因为喜爱足,第一次搬到了叫做水原的城市。
在他还是小学上级生的时候,有一件事让他感到万分惊讶。那就是,到了市场看到人们竟然用钱去买生菜、辣椒和苏子叶芝麻。这对他的“冲击”很大。因为,在他的故乡,这些蔬菜随处可见,想吃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摘下来吃,从来没有看到有人花钱买吃。向来都认为这些蔬菜是不用花钱买的,从来都没有想象要花钱买这些蔬菜。
那么,花钱买那些蔬菜的城里人和“免费”摘吃的山村僻地的农村人,在神看来,谁才是正常的呢?
◑ 本论1. 神为我们预备好了一切。
▲在神看来,原来苏子叶、辣椒、生菜……等都是可以免费摘吃的。
(当然,不是说可以随便采摘别人家的菜。只是打比方。)
但是,人类“创造”了城市。砌了围墙,有了电,就立岗哨、警卫,纳税金,用税金立看守的人。
想在那城市里买东西,商人就必须纳税金。
我现在要讲的不是现在的经济。
神本来已经赐予我们像伊甸园一样的环境,但是人类却歪曲了神的美意。
本来苏子叶、辣椒、生菜这样的蔬菜,空气和水,都是神无偿赐予我们的。
但是,如今大多数基督徒也无法享受神赐予的这些“免费的福利”。
请看本文。(哥林多前书2:9)
如经上所记,“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神已经为他所爱的人预备了一切。但是,我们如何才能找到它呢?
今天我们来一起分享一下。
在那之前,还要先谈及“被我们歪曲的现实”,再看“神为我们预备的苏子叶、生菜、辣椒”。
▲ 神本来没有创造经济,是城市创造的。
这样以来,我们的人生总是向金钱看齐,一切都以金钱为标准去生活。
虽然人们不想承认,但是实际上可以说,人类的价值就是金钱的价值。
世上的城市把有钱人看作是有价值的人。
不管什么都是以金钱来衡量。
最初的货币就是为了衡量物质的价值做成的。
如今,甚至用金钱去衡量人的价值,这是多么堕落的社会。
▲ “免费摘吃苏子叶、生菜、辣椒”这才是对的。
很久以前,这些蔬菜我们不都是免费就能吃到的吗?!
我今天为什么要谈及到这个问题呢?
因为,只有真正懂得神原来计划的时候,我们才能得到救赎。
各位兄弟姊妹,今天神很渴望把“光”赐予我们。
本文中说道“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一切)”,是“一切”。
是谁预备的?是“神”为我们预备的。
▲ “哪有这样的?”很多人会提出质疑,可能不相信我说的。
婴儿从母腹中出来时,对于婴儿来说,一切都好比是伊甸园。
因为,父母事先已经为孩子预备了一切。衣服、鞋子、尿布、玩具……等等。
没有一个是需要孩子亲自准备的。
这就跟太初的创世纪是一样的。
神用了6天的时间创造了世界万物后,最后创造了人类。
哥林多前书3:21中说“因为万有全是你们的”。
但是,我们却要用金钱去买这些。
其实,我们不相信“因为万有全是你们的”这段话语,“天下所有的东西都必须用金钱买”这样概念已经深深地钉在了我们的意识中。我们所有的意念都不是与“创造万物的神”联系起来的,而是与金钱联系起来的。
▲ 各位弟兄姊妹,这一周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放到比金钱更为有价值的事情上。
那到底是什么事呢?
祷告,为邻舍作见证、传福音,服侍别人。
各位弟兄姊妹,一定要先做比金钱有意义的事情。
因为,那里有“神为我们预备的事情”。
本文中说到“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这是什么意思呢?
神不是只赐给了我们生命,就像在我们出生时,神通过父母我们预备好了一切一样,亚当和夏娃出生时,神也同样为他们预备好了一切。
但是,各位兄弟姊妹身处伊甸园却不敢摘吃任何蔬菜,因为我们担心神会责备他们、会让我们付费。
因为,我们从来没生活在伊甸园里,因为已经被城市的生活所浸染。
▲ 现在我们都生活在城市中。但是,城市里隐藏着神的伊甸园。
如果,只追逐金钱,那么眼里看到的无非只是座城市。
全能的神无处不在,只不过我们过着属世的生活,所以看不到神。
就好比我们无法看到神的存在一样,城市中确确实实有伊甸园,那就是神的国度。
那里有神为我们预备好的一切。
只不过是我们看不到而已。我们自己无法看到,也无法帮别人看到。
“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哥林多前书2:9)
但是,神却借着圣灵让我们看到了这一切。
哥林多前书2:10 “只有神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 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
什么是救赎?除了“死后去天国”之外,只要在这地相信基督耶稣,天国就会临到我们。
◑2. 神为我们预备的一切,只有我清空一切时,才能得着。
▲ 各位弟兄姊妹,就像主祷文中所说“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神的国要降临,就必须尊神的名为圣。
那应该怎么做呢?
不管是在家中还是事业上,我们应该先敬拜神。
当我们不是依靠人的话,而是顺从神的话语时;无论是家中还是事业上都顺从神的话语时;神的名因为我而区别为圣时,神的国度自然会降临于我。即,神所预备的一切。(那时我就可以免费采摘生菜和辣椒了)但是,这都是借着圣灵才能看到的。
哥林多前书2:10 “只有神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 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
▲ 简单整理一下。
今天讲道的第一个论旨是“神已为我们预备了伊甸园,而我们却固执地活在城市中”,其实完全可以免费采摘苏子叶、生菜、辣椒的。
第二个论旨是:只有借着圣灵才能懂得。神所有的恩典只有清空自己时,才能降临于我。
怎么清空自己呢?举三个例子说明。
▲ 1.路加福音5章中,彼得整夜劳力,也没有打到一只鱼。
各位弟兄姊妹,就算使出全身解数去努力,也有很多失败的人。
并不是说他们没有努力。
但是,这个世界已经因罪而堕落,到处布满了“荆棘”和“大蓟”。
就像整夜劳力也没有打到一只鱼的彼得一样,即便怎么努力,也有很多人走向失败。
教育子女,有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努力就行的。
努力学习了,但是成绩也不是很理想。
在工作中,即便使出了浑身解数,有时也一无所成。到处都是“荆棘”和“大蓟”。
开饭店,客人点我拿手的菜时,生意才会好,但是客人偏偏点我不拿手的菜,从而客人越来越少。
有时,不是努力了就能成的。
彼得整夜劳力,也一无所获。
主耶稣找到了彼得,一开始并不是为了帮助彼得。
耶稣嘱咐彼得“把船借给他”。
当这样的情况发生时,很多人都会发脾气。
“我连一分钱都没赚到,但你还要免费借用我的船?”
弟兄姊妹,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听不到神的话语。
神只是想告诫我们,我们是被神所造。
我们不是操控一切(情况)的造物主,我们只是无能的被造物。
希望我们在一个谦卑的状态下,听到神“即使你赚不到钱,但要先为我而活”的话语。
依从了耶稣的话、彼得最终收到了很多鱼。
完全地谦卑下来,把自己清空时,才能得到神所预备的恩典。
▲2. 撒勒法寡妇 没有吃的东西,当她快饿死的时候,她拿出最后一块饼。
这时,神将以利亚派到撒勒法寡妇那里。
刚开始,撒勒法寡妇 以为以利亚给她拿来了饼。
她以为神派以利亚来是为了帮助快饿死的自己。
但是,没想到,恰恰相反。以利亚不但没有给她饼,反而朝她要饼。
如果是你,你会轻易地把饼交出来吗?
很奇怪吧?神明明是要帮助撒勒法寡妇,因此把以利亚派到她那里,但是为什么要让她先把饼交出来呢?
跟彼得的情况相似。
“你是被造物,无论什么情况,要先依靠神而活”
这应该就是神要对我们说的?
神为爱他的人有所预备,而这一切只有在“清空之地”、“谦卑之地”、 “自我抛弃之地”才会显现。
“靠着我自己的能力,我也能活得很精彩”这样的想法……
“神预备的所有恩典(哥林多前书2:9 )”是绝对不会临搁在这样位置上的
▲3. 约沙法王在战争中面临着生命的危险。因为敌军数量甚多,他自己的力量无法抵制。
历代志下20:12,我们的 神阿、你不惩罚他们么.因为我们无力抵挡这来攻击我们的大军.我们也不知道怎样行、我们的眼目、单仰望你。
各位弟兄姊妹,神在做工,神是救赎者、神是天父。
“原来你在惧怕、战兢,我来帮助你。”神不会那么轻易地这么做。
“你们要在战场的最前方敬拜我。”要先为神付出些什么。
各位弟兄姊妹,无论在家庭中还是事业上,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
因为我们无力去抵挡、去承受,也不知道怎样行,我们的眼目单仰望神。
当你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时,神为我们预备好的所有恩典才会临到我们。
▲彼得先把自己的船交了出来;撒勒法寡妇先把饼交了出来;约沙法王的军队没有先征战,而是先敬拜了神,而后,出现了令人惊奇的事情。不用说明大家也都明白。
接下来我们用“公司职员”说明一下此类情况。
各位弟兄姊妹,在公司和单位中不要怕被别人知道自己信靠神(基督耶稣)。
在事业中,先爱神,再爱事业的人,神会在他里面做工。
因为神告诉我们要“先求神的国,在求神的义” 。
那么,就会像约瑟一样,神的恩典就会显现。
例如:“咦?真奇怪,这个人来了以后,我们部门蒸蒸日上。”“那个人的组事事顺通”……。
因为,我们如果没有做好,就不能把荣耀归给神。
有些信徒,总以为自己欠缺,在事业上不敢去彰显神,只为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而祈祷。
神是不会喜悦这样的人。因为,他在事业上没有彰显神。
而有些“狂信者”在单位上不工作,只做祈祷。
因此,会受到很多人的咒骂、指责。
早上上班以后,不是先整理,而是先看圣经,因此受到人们的指责。
在事业上要先爱神,彰显神,再爱事业(单位)。
能够同时做到这两点的时候,亚伯拉罕的福分就会临在那里。
当然,这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
想要做到这点,我们的里面(灵魂)必须要有所改变。
为了让神满足、让“事业”有成就,就有必要否认自己,要背负十字架的痛苦。
但是,神为所爱的信徒们预备的恩典会真实地临到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的信徒们。
▲即便是荒唐的使命,也要顺服。
有些信徒们请我为他们祷告,因此我在晨祷时,为他们做预言祷告。
依着圣灵给我的感动为他们做预言祷告。
如果心中有浮现的词,眼中有看到的幻想……那我就借着信心尽全力做预言祷告。
有一次,我见到一个妇人。她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厉害。
当我为她按手祈祷时,很意外地做了预言祷告。
“意大利面上已经倒上了糖醋肉”
当我祈祷结束后,我才立刻察觉到出大事儿了。
“啊!我现在是怎么了?这简直一发不可收拾了。”
但是,如今这位妇人成了传教士,在为教会奉献、做工。
这位妇人一年中有十个月与丈夫分居。即使在一起了,也超不过两个月,接着过着分居的生活。
那天也是,与丈夫分居了十个月后,丈夫回来刚没几天。
这位妇人觉得自己和丈夫在所有方面都不合适,这是令她最苦恼的一件事。
因此,她觉得她是意大利面,丈夫就是糖醋肉。(很不搭配的组合)
平时,她喜欢吃意大利面,而丈夫却喜欢吃糖醋肉。
就像意大利面和糖醋肉的不搭调,她认为自己与丈夫也完全不符。
一直以来,她都有这样的想法。
但是,那天晨祷接受祷告时,当她听到“意大利面上已经倒上了糖醋肉”这句话时,她该多么惊讶啊!
从那以后,她们全家人都开始到教会来敬拜神了。
因为我们总是依赖自己的经验、眼力,即便是在圣灵的指引中,也要添加自己的经验和“统计学”,正因为这样,才很难分辨出神的旨意。
现在我们已经享有“神为我们预备好的所有恩典”,但关键在于我们要找到它吃掉,并且依着它活下去。
我们要清空自己,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当我们放下自己的一切智慧、理性、常识,去顺从于神的话语时,就必定会领受到这莫大的恩典。
◑3. 神预备的一切是“没有资格的人”借着恩典得到的。
▲所以我们渴慕圣灵的做工,因为自己还甚为不足。
我真的很不足。但是,神却因为我不足,所以加给我恩典。
各位弟兄姊妹,神所预备的确确实实存在!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恩典”确实存在,这是第一的主题。
2:9『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当我放下所有,清空自己去顺从的时候,那里会有圣灵的恩膏”。这是第二主题。
这是只有在圣灵里才能得到的知识。
2:11 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人的事.像这样、除了 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 神的事。
第三主题是,“神所预备的所有恩典和祝福”是没有资格的人得到的“礼物”。
2:12 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 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 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
“神开恩赐给我们的”用英语翻译就是“freely given”。
各位弟兄姊妹,圣灵让我们知道,这不是凭着我们的努力得到的,而是神的恩典。
为了跟大家分享这个信息,在文章的开头我用李英彪选手举了个例子。
各位弟兄姊妹,无论大家在事业上多么努力工作,都无法发现神为大家预备的恩典。
“我做了努力,因此我有充分的资格”,并非如此。
不是在家庭中、事业上努力工作就能得到的,是我们的神开恩典赐给我们的礼物。
▲我在给青年们做恋爱特讲时,肯定会对姊妹们说。
“各位姊妹,不要抬重的东西,手里抬着椅子时要跌倒。连男人都觉得抬着费劲的椅子,有些姊妹一下子就能抬起来。这样的话,男人们都觉得害怕了,还会有哪些男人敢向你告白啊?!
虽然有足够的力气抬,但是抬着椅子跌倒了,男人才会跑过来帮你啊!
各位姊妹,看电视剧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节。
女主角在公司手里拿着很多沉重的文件或书籍,走着走着肯定会把这些东西掉在在公司大厅、走廊上。
因此,有时会被上司责骂。但是,就在此时,上司的儿子会急忙跑过来帮女主角捡起掉在地上的文件。之后,两人一见钟情。
如果各位姊妹总以为自己有足够的力气逞能的话,那么,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的。
现在我举这个例子,是想对大家说,“祝福,是没有资格的人借着恩典得到的礼物。”
因此,我们在电视剧中经常会看见富家女最终被男人甩掉。
她并不是想借着恩典得到“礼物”,而是想靠自己的能力、家庭背景、财力去得到“这份礼物”(男人)。这是行不通的。
但是,当男人们看到被富家女欺负的女职员,就会一见钟情。
这就是礼物,这就是恩典。
▲这里有属灵的原理。
各位弟兄姊妹,绝对不是让大家靠着“恩典的原理”而怠慢工作。
要努力,但是我们内心要找到“神为我们开恩典预备的礼物”。
要白白摘吃苏子叶、生菜、辣椒。不要总想着去市场买吃。
因此,无论是家庭中或是事业上,神有时不会成全。
无论我多么努力,有些领域总是我做不成的。
神有时会阻拦我所做的努力、阻拦我爱吃的东西。
但是,每当我们受到阻拦时,我们就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越是这样就越是要突破它。
神希望我们借着恩典得到这一切。
但是,我们却非要凭着自己的努力去得到这一切,总是要花钱买苏子叶、生菜吃。
▲灵里的工作和肉身的工作是相反的。灵里贫穷的人是有福的。
在肉身能填饱肉身的肚腹是有福的。因此,当我们填饱了肚腹,我们就会感到很快乐。
但是,灵里清空了才是好的。当灵里清空了,圣灵才会降临。
这灵里的工作,不光是做礼拜时,在家庭中和事业上也工作。
各位弟兄姊妹,如果要在家庭中和事业上充满自己,那是属世的人生。
而且,如果总是以属世的东西加给子女,那么就会把子女带坏。等于毁掉子女。
爱神、爱邻舍才是关键的所在。
我希望的这些,但是神却让我们做别的。
让神快乐、让邻舍喜乐,这样的人会领受到亚伯拉罕的祝福。
▲ 回头想想过去的生活,当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的时候,才是最为丰盛的人生。
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时的我是最为谦卑的。在那里仰望神的时候,神才会做工。
但是,当我自己成为人生的主人时,恐惧、不安就会席卷而来。因为我成了主人。
我的人生,我的侍工都要有自己来负责,因此常常感到不安。
各位弟兄姊妹,交给神吧。恩典里的相遇是有福的。
“资格”里的相遇,最终会带来不幸。
没有资格的相遇,反而这样的婚姻才是幸福的。
为什么呢?婚姻是恩典,是神赐予的礼物。是值得珍惜的。
在家庭中或事业上,自己虽有足够的能力,但是仍依着神的话语行的人,那么神便会加给他天上的福分。“神啊,我没有资格得到这些恩典,你为什么要加给我呢?”像这样谦卑下来的时候,神才会做工。
我们走过的人生,回头想想没有一件事情是因着自己的努力而成的。虽然吃着肉身的粮食,但却得不到永生。
在我们流泪、叹息向神告白“我们真的一无所能”的时候,并且在那里敬拜神的时候,那里总会出现神的奇迹。
为什么呢?因为神就在那里!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