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3월 6일 목요일

教牧人员的祷告生活 / 查尔斯·司布真

Audi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pBjOJQ-44            by Charles Spurgeon                   

何为私人祷告?就是一个人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处所与神交通的就是私人祷告。
查尔斯·司布真说‘没有独自与神隐秘祷告的人,就不是一个真正的讲道人。’
按着这样的观点看祷告的话,晨祷即使属于个人祷告也可能不属于私人祷告。
◑1 你的私人祷告不成熟就不要自愿去当教牧人员。
一个教牧人员要在祷告上与别人突出。
如果教牧人员的祷告只在普通信徒祷告的水准、不会更深层次的去祷告、那么这个人就是假冒伪
善的人。因为他是通常最强调祷告的讲道人。
所以没有更深层次祷告的人就不要自愿去当教牧人员。
若没有一个私人祷告却成为领头人、那么他虽然在职位上占据高的位置但实际生活方面却是一塌
糊涂。。。这样的人就像怪物。
一个敬虔的教牧人员,他在人际关系上总是显露出温柔的圣洁的一面来证明自己的虔诚。
那么与主的关系上,怎样证明自己的虔诚呢?
那就是通过自己的私人祷告。
在主面前虔诚的领头人是忠诚于私人祷告的人。
▲若有一个这样祷告的人,那么通过这个人他的国就会兴旺,因为他为自己的国家以祷告中保。
他的家庭就更不用说、或丈夫或父亲成为祷告人的时候,他的家庭就能成为,在所有信徒中虔诚的模范家庭。
就像祭司长每天早晚都燃烧祭坛来献祭一样,一个教牧人员也要从自己的家中燃烧祭坛(祷告与敬拜)来在神面前洁净自己。
◑2. 教牧人员的祷告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教牧人必须有他特定的教牧方面的祷告。。。
教牧人员以牧者的心情和资格来靠近神,因为你是教牧人员。
一个教牧人员的职分是不住祷告的职分。无论你在牧会中还是牧会之外你都要恳求神关于牧会方面的事。
就像弓弦对准方向向空中发射一样,把你的渴望以祷告对准神发射。
▲当然,人不能只在祷告上卖力,但是祷告的精神,祷告的姿势。。每刻都不能怠慢。
不是说把所有的事情放下只要祷告的意思,乃是说无论在用餐时间还是休息时间还是睡眠时间我们的精神和灵魂总在祷告中警醒。
一个牧会人员以牧会的渴望苛求神,所以他能够不住祷告,在帖撒罗尼迦5:17节里说的:《不住祷告》这句话,当做最大的负担来接受的人就是教牧人员。
▲教牧人员在受试探和苦难方面比一般的信徒更多更大。
但是他总能够克服这些试探和各种苦难。。因为他能够以祷告依靠神来解决面临的环境。
关于信徒之间的纷争我们也可以借着祷告向神呼求,那样我们就能靠着神的恩典解决问题。
所以教牧人员总是默想“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來,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來”(诗篇121:1-2)
一个属灵的教牧人员知道怎样去依靠神,所以他像神呼求,当然神也施恩与他来帮助他。
▲艾伦·林 曾经给自己的朋友些了这样一封信。
“虽然我经常不安,有时候甚至超乎想象,那个时候我的感觉就好像离了巢穴的鸟一样。
但是我立刻就明白,我能够找回安定的唯一路径就是恢复与神的交通。
就像晃动的指南针停留之后依然指向北一样,我若不把我的焦点放在神那里那么我就绝对不能
找回安定。
我靠着神的恩典,与教会一起想说:“ 夜间,我心中羡慕你;我裏面的灵切切寻求你。”(以赛亚26:9)
如今我的心不论是黑夜还是清晨都与神同在所以我寻求神是我一生的喜乐。
▲ 一个教牧人员若没有祷告的心,那么他就是最为可怜的人。
将来不论你们的牧会或大或小,若没有敬虔的生活反而堕落的话,那么不仅你成为一个可怜的人连你所牧羊的信徒也都成为一个可怜的人。
之后这一切责任将归到你身上。总有一天主再来的时候在主面前你无法抬头。
敬虔的生活需要长时间的训练和累计,不是你下决心就马上就能够达到的,你忠实于每一天赋予你的时间来祷告的时候你将成为一个既有深度即成熟的祷告人。
▲一个教牧人员与神建立亲密的关系来祷告是何等的重要。
成为神差遣的大使越是与神亲密越是能够得到神的信赖。
在图书馆的所有书籍和我们的学问无法跟祷告的密室是相比的。
我们从我们个人的隐秘祷告生活中成长,建立,并且成为属灵的领头人。
◑3. 祷告使我们从坚固的岩石中发现矿脉。
在预备布道时祷告将成为我们最有利的助手。
在你真正与神交通并且向祂祷告时,你会很顺利的预备布道
在预备布道时所遇到的难题屈膝求告神那么你在布道上不会经历失败。
祷告使我们从内心产生很多想法利于帮助我们设立布道的主题或论旨。
祷告是属灵的工作,可以点亮我们内心的眼目,使我们从神的光里寻找到真理。
▲圣经的本文不是你一眼就能领悟的,圣经里面隐藏着很多属灵的真理,就像田中藏着珠宝一样。
这时只有通过祷告的钥匙才能把隐藏的珠宝显露出来。
祷告密室才是我们最好的书斋
虽然圣经注译家是好老师,但是圣经的作者神,亲自教导教训我们胜过注译家的解释。
把自己投入与圣经的本文中来祷告从中得取圣洁的粮食是非常可贵的。
祷告成为抬起艰难真理的枝干,所以能够领悟其中所隐藏的真理。
▲ 看到英国的古代遗址巨石阵我们就会很惊讶,疑惑这些庞大的石头是怎么搬到那个位置的。。
比巨石阵更让人惊奇的是,人们怎样领悟到圣经里那样奇妙的真理呢。。。
唯独祷告才能帮助人们做到这一点。
在我们渴望神的时候,常体验到属灵的秘密。
靠着祷告忍耐去寻求神的话语时,我们就能进入到神那奇妙的恩典当中。
▲ 有一个清教徒牧师在一次论证中不时地去看手中的纸条,有人就去查看他手里握的纸条上到底有什么?于是他们发现那纸条里反复的写着‘主啊!求你赐给我光’
这就是一个预备布道的牧师来说最适合的祷告。像这样恳切祷告的时候我们就从圣经中产生新鲜的想法,像涌出的泉水一般。
虽然有很多问题堵得我们无法喘息,但是在你祷告中你会经历神为你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 或许有人乘船游国 莱茵河 吗?
你会被壮观的河流风景所压倒。但是把船划到前后有岩壁,并且有很多葡萄树的悬崖里面你会觉得好像被湖水所困住的感觉。
然后绕过弯之后有一个广阔的江河呈现在你眼前,你就觉得心里一片敞亮。
一个热心预备布道的牧师也经常体验这样的经历,完全找不着突破口的时候却通过祷告不断寻求的时候,就像广阔的江河呈现一般真理的话语也呈现在你的面前。就这一点也足可以成为我们经常祷告的根据。
把祷告当做挖泉水的工具,那么你就会体会到神的话就像泉水一般呈现出来。
一个优秀的神的仆人,是以祷告来准备讲台上的布道。
◑4. 布道人以祷告来预备自己的灵魂。
有这样一位牧师,他为了给信徒最有价值的布道,与是他除了迫切的心情还有以高贵的默想与祷告之后站在信徒的面前。
他曾对自己的祷告描述成挤出来的橄榄油。(出27:20)
他站在会众面前之前,在讲道之前首先让自己的灵魂圣洁,每次都先露出健康灵魂一面。
每次上讲台之前都是有充分的准备,从来就没有不在状态的时候。
进入他祷告的密室就晓得他的祷告确实是“挤出橄榄油的祷告”
他在祷告密室里祷告的痕迹,流泪的痕迹,他在那里向主呼求过的痕迹、在他的密室墙壁中
或地面上,,,或在别处必定会找得到。
(如今我们的祷告痕迹在哪里呢)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