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3월 14일 금요일

善恶果树和生命树,行为言约和恩典言约 / Korean Sermon

Korean Text               sermon by Kim, Sung Su. translated into Chinese 

 
 
行为言约和恩典言约
 
我们在上节课学习了“神取亚当的肋骨创造夏娃”的内容。
神借着亚当创造夏娃的事件,并不单单是为了给亚当预备配偶,而是为了预示那些将借着
耶稣基督所要诞生的教会。
这一点我们已经确认过。
从经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伊甸园中善恶果树和生命树的相互关系中导出的一个原理,则为
“十字架”。
 
今天的经文把十字架事件说明得更为鲜明。
今天我之所以把经文定在225是因为我想借着这个“人类堕落的故事”为大家讲解
在神面前本是问心无愧的人类,后来如何变成了“羞耻的存在”,神又是如何掩盖、
原谅这样的人类的。
在解释今天的经文以前,我想简单地讲解一下,从神的言约的观点上,
这篇创世纪的故事是怎样进行的。
下周,我会为大家详细地注解每一句经文的意思。
如果今天你听了这关于言约的教理后,那么以后看创世纪时,可能会容易理解。
我之前讲过,神从创世纪1:1创始奇事开始,一直在不停地向神的百姓们言约。
在为大家讲解“有晚上、有早晨”这句经文的同时,想同题并论神的言约。
神通过创世纪第一天的创造,告诉我们神的言约,则“神必会驱走黑暗,讲创造有光的世界”。
通过第二天的创造,“神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
 告诉我们神的言约,则“天地联合,神的国度将完成”。
通过第三天的创造,“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告诉我们神的言约,
则“水都退去,只留下陆地,即新天新地。”
而且,上一节课中,我们学到了,神是切切实实与亚当言约了。
“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
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从何西阿书中我们可以确认,这是神的言约。
(何西阿书6:7)“他们却如亚当背约、在境内向我行事诡诈。”
经文中明确指出,亚当摘吃善恶果是违背了神的言约。
 
在神学界把“做什么、没做什么”这种神的言约称为“行为言约”。
而无关于人类的行为,神单方面立约并成就的言约,称为“恩典言约”。
但是,因为人类本为“尘土”(泥土、渺小的存在),
如果没有神的恩典,人类绝对无法满足行为言约中神的要求。
人类是照着神的形象造成的,但是人类永远无法与神对等,但是神却不是。
虽说人类是照着神的形象造成的,但人类无非是被造物而已。
因此,人类是无法满足造物主神的要求的。
 
行为言约是为了揭示 “若离开了我的恩典,你就是必死的尘土(存在)”的“伯拉·
”的解释是正确的定义。
因此,“不要摘吃善恶果,那么你必不会死”神的言约只是揭露“在造物主上帝前,
人类只不过是渺小的存在”,并不是没有领受神恩典的人,所能遵守的言约。
因此,在神的行为言约中, 善恶果的作用就是揭露所有的人只不过是被风吹散的尘土,
终归会死亡的、懦弱的、无能的存在。
 
那么,神为何用行为言约去揭露人类的无能呢?”很多人会提出这样的问题。
在所有的被造物中,只有人类是照着神的形象造成的,神赐给人除了神以外统治所有被造物的权柄。
就这样,从人类被造时,就得到了神莫大的祝福。
但是,作为万物统治者的人类,这种丰盛的祝福只有在把自己当做神的代权者时、
顺服于万王之王的神面前时,才能维持下去。
因此,神命令:“你们人类啊,虽然你们是统治万物的“王”,但是你们要铭记于心,
只有在造物主我(神)的恩典里,顺服于我的时候,才能守住“王”的宝座。换句话说,
你们永远都只是被造物,而我(神)才是创造主。” 
神把肉眼所能看到的“善恶果”,则神的命令放在伊甸园中,使人能看见, 为的是想警戒人类。
亚当每当看到伊甸园中可见的善恶果树时,就会警戒自己,“我不是最终的掌权者,
我上面还有创造主上帝。
但是,因为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出来的卓越的存在,与其他的动物不同,有着自律性和人格,4
因此“able to sin”无论何时都有可能违背神的命令,很有可能将自己放在最终掌权者上帝的位置。
因为,神将人创造成如是祂的朋友。当人类忘记自己的上面有一位绝对掌权者时,
很有可能把自己抬举到“王”的位置上。
 
神给人自由意识,允许人打破行为言约。
说到这儿,好像神是造成罪恶的“元凶”。
我为什么会选择了这样的表达方式,我会通过本文的注解加以说明。
无论如何,人类的堕落都在神的意图中,都是在神允许下的。
那么“神为什么让自己的百姓堕落、受咒诅、受苦难,为什么使人痛苦呢?”
神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人类明白离开神的人类会经历怎样的人生。
那是必死的人生,是痛苦的人生。
虽然肉身还留有一口气,但是就像根被拔出的树一样,所有的人类都只是在一定的时间里
拼命地奔向死亡而已。
除了神的百姓的世人都以为“人生就是这样的……”,但是神的百姓却能够亲身体会到离开了
神的恩典的人生是多么痛苦、多么悲惨的。
 
但是,在所有奔向死亡的人生中,神拣选的百姓名字在创世前就已经被记录在生命册上。
因此,神赐那些被扔进死亡的百姓“恩惠言约”
“其实我们得救的每一个人和其他的人一样,若离开神的恩典就是必死的人生,像被扔进永远的
死亡中的尘土一样的存在。”
虽然我们们是懦弱的、是无能的存在,但是神无法眼睁睁看着我我们那样死去。
因此,无关于我们的行为,只有借着神的恩典,我们才能吃生命树的果子。
这就是“恩惠言约”。
在亚当和夏娃摘吃善恶果后,神咒诅了他们,
3:15
我又要叫和女人彼此仇;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
他的脚跟。
 这就是本文15节的内容。
圣经整体记录着神如何用恩惠言约(生命树的果子)将那些必死在行为言约里的百姓
(摘吃善恶果的)拯救出来。
 
神允许了人类的堕落,让他们亲身体会到咒诅的人生,从而让他的百姓从悟性和人格中,
  正确认识到神是我们的绝对掌权者,并顺服于他的时候,我们才是最幸福的,
那才是神的国度,把它坚定地铭记于心时,我们再也无法从自律性和人格中试图超越神。
而且,神用恩典将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了懦弱的我们,从而让我们里面充满喜乐、感恩、赞美。
这就是神的救赎史
 
善恶果和生命树的言约 * 亚当言约
善恶果树和生命树是必须在伊甸园中的。
可以说人类的历史就是从那善恶果和生命树开始的。
圣经慢慢揭示这善恶果树和生命树的故事,借着言约的实体耶稣基督完全。
圣经就是记录这恩惠福音的一本书
再举几个例子,说明一下。
 
我们通过伊甸园的善恶果树和生命树,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幅画,神是用什么办法
 让那些摘吃善恶果的尘土(人)们吃到生命树的果子的。
那个方法不是别的,是“从死亡中绽放生命”,即为“十字架”。
我们已经明确地了解了福音,从伊甸园的善恶果树和生命树中读到神的言约并不是一件难事。
接着,不让摘吃善恶果的行为言约之后,圣经又记载了象征教会的夏娃的创造,
这预示着我们的教会将借着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吃到生命树的果实。
而且,今天本文里更详细地记录了人类的堕落,又详细地记录了人类摘吃善恶果后将受到的咒诅。
 
但是,那咒诅的情景中,神阐明了犯罪的人将借着女人的后代重获生命,
 并且用动物的皮做衣服给他们穿,为他们遮羞。
善恶果树和生命树又一次同时登场了,对吧?
这个事件暗示着为了给必死的人遮羞,就必需流血,因为“血”象征着生命。
原来我们可以从这里发现,圣经从善恶果树和生命树的相互关系中道出了“十字架”。
比起上周的内容,今天本文更加明确地说明了耶稣基督的十字架。
十字架里含着善恶果树和生命树,则人类无法遵守的行为言约和恩惠言约的内容。
十字架是,按着行为言约必死的人在耶稣基督里与耶稣同死的现场也是在恩典言约中以神的百姓重生的现场。
因此,善恶果树和生命树是行为言约和恩惠言约的原始(prototype)。
彩虹的言约 * 诺亚的言约  
从善恶果树和生命树开始的行为言约和恩惠言约接着诺亚的言约,反复出现。
所有的人类都应死在行为言约里。
神让他们都死去,而后把彩虹放在云彩中与他们立约“你们都是本应死去的存在,
但以后再不泛滥毁坏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但是,神要救活百姓的理由真是令人惊讶。
8:20
亚为耶和筑了一座,拿各类洁净的牲畜、飞鸟燔祭。
8:21
耶和华闻那馨香之,就心里我不再因人的咒诅(心里怀),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的活物了。
8:22
存留的候,稼、寒暑、冬夏、夜,就永不停息了。
神立约:“(人从小时心里怀着恶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灭各种的活物了”。
因为,如果不那样的话,在行为言约里无一人能存活。
在这里我们又一次明确了(摘吃善恶果的)人若离开的神的恩典,就必将灭亡。
但是,我们可以从生命树的故事、诺亚的言约中发现,神将救活他的百姓。
从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到,圣经是如何从伊甸园开始逐渐地显露出耶稣基督的十字架。
从诺亚的言约,创世纪17章的割礼的言约。
 
割礼的言约 * 亚伯拉罕的言约
17:7
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立我的,作永,是要作后裔的 神。
17:8
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作他的 神。
17:9
 神又对亚伯拉罕的后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
17:10
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就是我与你并你的后裔所立的,是你们遵守的。
17:11
你们都要受割(“受割原文作。十四、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是我与你们据。
 
亚伯拉罕违背了与神的言约,从夏甲那里得子(以实玛利)。神就13年没有显现在亚伯拉罕面前,
  这里的亚伯拉罕就扮演着摘吃善恶果的人。
但是,在亚伯拉罕99岁的时候,神显现在他面前训斥了亚伯拉罕。
“我是全能的神。你在我面前要完全。”这是行为言约吧?
“你为什么不能在我面前完全呢?难道你不知道不完全的人必死吗?”这则是训斥。
各位弟兄姊妹,你们读到这段经文的时候,有没有感觉神好像在反复说:“不要摘吃善恶果,吃了必死。”
神反复向亚伯拉罕强调神的言约,无关于亚伯拉罕的过犯,神也立约将福分赐给了他的后代。
即便亚伯拉罕没有顺从神的话语,但是神依旧将“福”赐给了他。
然后,命他行割礼。而行割礼只限于神的百姓。
待孩子出生8天后,就将生殖器的根部剪掉。
希伯来人认为生殖器就是“生命”。
因此,行割礼象征着:神的百姓不是从人的肉身来的,换句话说,不是从人的行为和努力而来的,而是神用神的方式拣选、救赎的而来的。
“你们如果凭着你们的力量和努力遵守我的行为言约,不但守不住行为言约也必将灭亡。”就是这意思。
但是,因我的儿子成为了祭物(被剖开),无关于你们的行为,我会用我的方法,即恩典救赎你们。
这就是割礼言约。
 
逾越节 事件
我们在出埃及记中也能找到善恶果树和生命树、行为言约和恩惠言约的相互关系得出的十字架。
埃及象征着死亡的世界。但是,神使自己拣选的百姓逃出埃及,进入神立约的迦南美地。
他们是怎样从埃及逃出的?
逾越节把羔羊的血涂抹在门框和门楣上,从而得救。
神对摩西说,他会把埃及所有的长子都杀尽。
但是,门框和门楣上涂抹了羔羊血的将存活。
所为长子,象征着所有的人。
希伯来人的长子代表男人,男人则代表一个家庭。
因此,灭杀一个家庭的长子,就意味着灭杀整个家庭。
神灭杀了埃及的长子,这就是灭杀了象征世界的埃及所有百姓。
但是,以色列只是凭着被拣选的理由存活下来。
以色列能够存活下来的理由不是因为他们比埃及人善良、优秀。
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神拣选了他们。
在这里我们也能发现善恶果树和生命树的十字架。
又一次具体地将十字架显现了出来。
通过逾越节事件,我们可以了解到,借着没有罪没有瑕疵的羔羊的牺牲,神的恩典临到了我们身上。
 
红海 事件
通过过红海的事件善恶果树和生命树显现地更显明。
以色列从埃及地逃出后,将过红海。
红海象征着咒诅的海,受咒诅的人必淹死在红海里。
以色列安然无恙地走过这“咒诅的海—红海”,而追来的埃及的军兵却都淹死在红海里。
通过这个时间,圣经让我们看到 “被拣选的以色列,其实原来也都是必死的存在。”
以色列也是摘吃善恶果树的懦弱的存在(尘土)。
但是,神却将他们救活。如何救活他们的?
用十字架救赎。
林前 10:1
弟兄,我不愿意你们得,我的祖宗前都在云下,都海中经过
林前 10:2
都在云里、海里受洗了摩西;
林前 10:3
且都吃了一食,
林前 10:4
也都喝了一水;所喝的,是出于着他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在这里也明明白白地记录着,对吧?
其实以色列人也应像埃及人一样灭亡,但是神把摩西立为中保,将以色列交给摩西手里,让摩西带领以色列百姓通过红海。。。红海是死亡之海,象征着以色列已经于摩西一起死在红海里,然后神又从那里把他拯救出来。
从而,以色列才得以重获新生。
因此,红海事件明确地预表着主耶稣基督十字架事件。
在这里,以色列过红海的事件叫做洗礼。洗礼是什么?
洗礼象征着:摘吃善恶果的旧人死去,借着神的恩典吃了生命树果实重获新生。
借着什么?借着十字架,神通过红海事件告诉我们,行为言约和恩惠言约的相互关系,并且更鲜明了‘洗礼’含有的意义。
 
西乃山 言约 * 摩西 言约  
神将以色列救出,在旷野里给了他们更具体化的行为言约。在伊甸园中神对亚当立约说:“你若吃了善恶果必将死”的情景好像又一次重现。
神现在说明恩惠言约不是针对个人的,而是针对整个民族的。
现在能理解善恶果树和生命树的故事是如何逐步发展开来的吧?
从亚当一个人到诺亚家族,从诺亚家族到亚伯拉罕部族,又从亚伯兰罕部族到出埃及的整个(以色列)民族,故事在逐渐地扩展开来。
以色列百姓也像亚当一样回答得很痛快,“是,我会遵守!”。
19:5
如今你们在听我的,遵守我的,就要在万民中作我的子民,因全地都是我的。
19:6
你们我作祭司的度,为圣洁民。话你要告以色列人。
19:7
摩西去召了民耶和所吩咐他的,都在他面前明。
19:8
百姓都同回答凡耶和的,我都要遵行。摩西就百姓的耶和
 
24:4
摩西耶和的命令都上,早起,在山下筑一座,按以色列十二支派,立十二根柱子。
24:5
又打以色列人中的少年人去燔祭,又向耶和华献平安祭。
24:6
摩西血一半盛在盆中,一半洒在上。
24:7
将约书百姓听。他们说耶和所吩咐的,我都必遵行。
24:8
摩西血洒在百姓身上,看!是立的血,是耶和一切话与你们的凭据。
 
看到了吗?他们是这样向神起誓的。
好像亚当听到神的命令后,回答说:“是,我会遵守!”的场面一样。
但是,以色列没有遵守誓约。结果他们怎样了呢?
 
3:17
 神四十年之久,又厌烦谁呢?不是那些犯罪尸首倒在野的人
3:18
又向起誓,不容他们进入他的安息呢?不是向那些不信的人
3:19
这样,他不能入安息,是因不信的故了。
以色列甚至将血洒在坛上立约“绝不摘吃善恶果”。但是,结果呢?最终也未能遵守言约。
现在摘吃善恶果的伊甸园的亚当象征着整个以色列民族。
可以说,伊甸园的亚当预示着整个以色列民族,而以色列民族则预示着所有神的百姓(信徒)。
 
即便如此,神仍遵守他的言约引导以色列进入迦南美地。
他们犯了罪,都是必死的人,但是神用恩典给他们生命树的果实吃。
 
还没有学过读圣经办法的弟兄姐妹可能会提出这样的问题。
“出埃及的以色列民族不是都死在旷野里了吗?”
对,没错。但是,圣经通过出埃及的旅程告诉我们一个信息。
圣经并不是为了强调出埃及的第一世代都死在旷野里。
以色列的出埃及旅程中摘吃善恶果的人(1代)必当死,但是神却用恩典为他们早就预备了新人(2代),让他们必将进入神立约之地。
神让他们(我们)看到了行为言约和恩惠言约的十字架。
所以,在狂野中死去的人数和进入迦南美地的人数准确为“壮丁60万”。
 
在那里出现了恩典的中保者。是谁呢?那就是约书亚。
约书亚用希伯来语说就是“耶稣”。
悖逆的以色列人 在狂野中死去的第一世代和过约旦河的第二世代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神依旧用恩典立了一位(希伯来语)名为“耶稣”的领头人,又一次劈开约旦河,为他们摆设洗礼仪式,把他们引入迦南美地。
因此,摩西为行为言约,即律法的代表死在了狂野中,而约书亚为恩典言约的代表进入了迦南美地。
 
大卫的言约  
现在,从善恶果树和生命树到进入迦南地,能够联系起来了吧?
这十字架的故事,适用于大卫时代的一个国家。
终于“国家”登场了。
神通过与大卫的言约告诉我们,神的恩典和言约不仅临到伊甸园亚当和夏娃,也同样临到“神国所有百姓”。
 
撒下 7:11
不象我命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候一。我必使安靖,不被一切仇敌扰乱且我耶和华应许你,必为你建立家室。
撒下 7:12
你寿数满足,与你列祖同睡的候,我必使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定他的
撒下 7:13
他必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定他的位,直到永
撒下 7:14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打他,用人的鞭责罚他。
撒下 7:15
但我的慈仍不离他,象离面前所弃的扫罗
撒下 7:16
的家和,必在我(原文作”)面前永远坚立。位也必定,直到永
 
大卫要为神建造殿宇,但是神却向大卫阐明,神会使大卫的后裔接续他的位。
大卫的后裔指的是所罗门(平康的王的意思),但从救赎史的角度分析的话,我们可以了解到这后裔指的是耶稣基督。
因为,神曾立约会在神面前永远坚立大卫的国,但是大卫王国在所罗门的儿子罗波安时期,分为两国。
BC722年北以色列被亚述王、BC586年南犹大被巴比伦击败,以灭亡告终。
如果大卫的后裔指的只是所罗门的话,那么神就说谎了。
神通过拿单向大卫立的约象征着借着耶稣基督建立起的恩典的国度, 神永远的国度。
只有通过恩典建立的国度才是永恒的。
神通过以色列的历史和神的言约更加仔细地警示了“你们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成就出来的,最终必会破灭(历史上以色列的灭亡)。
因此,你们要进我的恩典里面,进入我借着我儿子(耶稣)成就的国度里来。(新天新地)。”这就是善恶果树和生命树的故事。
而且,在先知书里那善恶果树和生命树的故事以“新言约”的名字更加具体地表现出来。
 
新言约
31:31
耶和华说日子到,我要以色列家和大家另立新
31:32
不象我拉着他祖宗的手,出埃及地的候,所立的。我作他的丈夫,他却背了我的是耶和华说的。
31:33
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后以色列家所立的,乃是这样:我要我的律法放在他里面,在他心上。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子民。
31:34
各人不再教导自己的舍和自己的弟兄你该认识耶和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我要赦免他的罪,不再念他的罪是耶和华说的。
 
36:24
我必收取你们列邦聚集你们,引导你们归回本地。
36:25
我必用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
36:26
我也要赐给你们新心,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
36:27
我必我的,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守遵行我的典章。
36:28
你们必住在我所赐给你们列祖之地。你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们的 
神通过先知们一直职责以色列的悖逆无道,但是,以色列却毫不听从神的警告。
如果遵循行为言约的话他们必死无疑。
因为违背神的言约,违背神的诫命摘吃善恶果的都必灭亡。
但是, 因为人是“尘土”(绝对无法遵守的存在),不能够遵守神的言约。
因此,神在他儿子耶稣基督里重新创造了神的百姓,让他们重获新生,叫那些摘吃善恶果的“亚当”们成为神的百姓。
具体地讲,这就叫新言约。
 
玛拉基书的最后一节  
现在是不是更明确了?
以摘吃善恶果的亚当为代表,旧约的以色列更具体地证明了人类的懦弱和无能。
但是,在玛拉基书中怎么谈及结论呢?
以“谁把这殿宇的门关上吧。”告终。
旧约就这样闭幕,在新约里神的恩典言约投入到了实践中。
 “你们付出的所有努力和热心都以失败告终,现在看看我要行的事。”
从伊甸园开始到整个旧约圣经逐步、反复记录的行为言约和恩典言约是如何实行并完成的。最终,通过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这世上,在历史中成就出来的。
因着耶稣赤身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因赤身而感到羞愧的亚当的羞耻被遮盖。
主耶稣大声喊着说:“我的 神、我的 神、为甚么离弃我”,因着主耶稣被神离弃,摘吃善恶果后必被灭亡的我们才能重新回到神的怀抱里。
4:25
被交人,是犯;活,是叫我们称义(或作犯交付了,是们称义复
结果,现在我们的善恶果树消失了,只存有生命树,神的国度完成了。
我现在说明了创世纪的创造、从伊甸园开始到善恶果树和生命树,即在行为言约和恩典言约的相互关系中导出的十字架是如何逐渐地显现出来的。
听了今天的讲道,可能会更容易理解创世纪是如何在启示录里得以完全的。
 
启示录的完成  
 
21:1
我又看新天新地,因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2:1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街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 神和羔羊的座流出
22:2
在河这边与有生命十二果子(“或作”)每月都果子;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
22:3
以后再咒诅。在城里有 神和羔羊的座;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
22:4
也要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在他上。
22:5
不再有黑夜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主 神要光照他;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看了这段经文,能够更显然地看到创世纪的创造里内含着言约了吧?
神立约必会造出新天和新地,不再有海,也不再有黑暗。
在启示录里我们可以明确地看出,早在创世纪的创造史中就已经有了神的计划。
而且,伊甸园的善恶果树和生命树、围绕伊甸园流淌的河流在新天和新地中这样得以完全。
有一个明显的差异就是,善恶果树不见了。
换句话说,现在 probation is over”神的试探结束了。
行为言约不复存在了。为什么呢?
因为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完全遵守了行为言约,神将祂儿子耶稣基督成就的行为上的义转移到我们
身上。。
   不再追问我们履行不了行为言约的罪。。因为基督已经成就了,神在基督里怜恤我们并且在基督里认可我们履行了行为言约。
因此,不再需要善恶果树了。
 
经过悠久的历史和圣经中的话语,神仁慈地向我们说明,我们人类只有靠着神的恩典才能在
  神面前存活。
并且使我们明白,人是不可能超越神的权威。
神通过历史和圣经的话语告诉我们,悖逆神的诫命,行恶者的下场是怎样的,而活在神的恩典和诫命里,顺服于神的人是多么地幸福。
告诉我们属天的秘密,那就是姥姥抓住耶稣基督(神的恩惠),俯伏在神的恩典前感谢赞美时,我们的人生会永远幸福。
是否更加明确地了解到圣经中的十字架福音是什么了呢?
简单地说,神希望自己的百姓能够“活在神的恩典里”“因为你们是被造物,就当活得像被造物
样式。”
 
适用
那么在这样的恩典里得救的各位弟兄姊妹,你们人生应该是怎样的呢?
难道仍悖逆神的意思和话语,活在罪恶里吗?
仍像亚当一样摘吃善恶果吗?
现在大家都已经吃到了生命树的果子,那我们活着,是不是至少要顺从神的意思和诫命呢?
神警戒亚当“不要摘吃善恶果”,这象征着神的诫命,主耶稣将此内容加以概括。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 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
这里就已经包含了“不要摘吃善恶果”的诫命。
我们借着主耶稣的恩典才得以遵守这些诫命。
因此,我们的人生也要与这身份(借着主耶稣得胜)相称,要不断地追求、奋斗、努力。
我们不无视、不悖逆神的诫命,就是敬畏神、爱神的表现。
这样的人都是抛弃自己的“王位”,顺服于神的人,因此绝对不会为了守自己的“王位”而去践踏、
嫉妒别人。
这就是爱邻舍的表现。
各位弟兄姊妹,今天你们还要像摘吃善恶果的亚当一样活着吗?
还是,要活得与身份相称(吃生命树的果子)顺服于神呢?请你做出选择!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