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3월 10일 월요일

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 Korean Sermon

 Korean text Audi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Xk0dDmEsQ
 
sermon by Kim, Sung Su. translated into Chinese
  
 
1:4
就如 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使我在他面前成为圣 洁,无有瑕疵
圣经怎样教导我们‘圣洁’呢?
《圣洁,结晶》是在我们基督徒来说是很重要的概念,需要确切的认识,
可是却很多时候被忽视的部分。
了不被荒谬的学说和不法主义的教理所迷惑,需要‘恩典’和‘圣洁’来武装自己。
否则会很狼狈不堪。
神拯救我们的目的何在?
让每个信他的人迈向圣洁并且进入永恒的安息为目的。
那么我们得救之后,我们每一天都要为‘圣洁’而奋斗。
但是很多人根本就不在乎‘圣洁’只在乎从获得和成就带来的幸福、
成为现今基督教的谬误。
圣徒要多学习神的圣洁,并且追求圣洁的生活。
在我们信徒来说‘圣洁’是非常重要的教理部分。
今天的本文也告诉我们神在创世以前拣选我们目的,是为了让我们
成为圣洁的信徒并且无有瑕疵。
8:28
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 神的人得益,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8:29
先所知道的人,就先定下效法他子的模,使他子在多弟兄中作
 
我们不能得救之后停留在原地,要向‘圣洁’迈进。
以色列百姓在逾越节得救并且迈向迦南地的时候,知道他们是怎么吃逾越节的食物的吗?
12:11
你们吃羊羔,脚上穿鞋,手中拿杖,赶地吃,是耶和的逾越
这说明从死亡中被拯救的人,得救不是结束。
需通过40年的旷野人生,就像以色列百姓通过旷野40年终于看到目的地一样。
但是很多人口上承认耶稣,却只停留在得救上不去迈向‘圣洁’。
有些特别强调 ‘恩典’教派,更是不知畏惧。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恩典。
救赎分明有三个时态(称义,圣化,荣华)
只停留在称义却不追求圣化和荣华的人,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恩典。
或许有人想反正神都成就,我为什么还要祷告,我为什么还要迈向圣洁而跟黑暗争斗,
我为什么要参与信心的竞赛。
可是我们通过圣洁才能进神的国。
神同行的是我们圣徒的代表,他与神同行是因为他知道神将来审判这个世界确信。
那么如今的我们也要有末世在神面前受审判的信仰。那样才能与神同行。
所谓同行阿摩司是这样说
3:3
二人若不同心,能同行呢
 
这句话的意思是,神的旨意既是我们的旨意。就叫与神同行。
不是为了成就我们的贪欲和野心全力以赴、乃是神的旨意即成为我们的旨意来成就。
那就是顺从,那就是追求圣洁的信仰。
因为神的旨意是用你的一切甚至生命来爱你邻舍。
更确切的圣经根据有
12:14
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
我们必须圣洁才能进神的国。。。
因为这就是福音所以反复强调。。
神让我们像神一样成圣并且无瑕疵的然后好领我们进入天国。启示录(21,22章)
所以神赐给我们‘善恶果’。。
只要我们通过善恶果那么我们就能迈向圣洁并且无瑕疵的像神一样进入天国。
但是撒旦却让人不是按着神的方法,而是提出其他方法。。
撒旦引诱人当吃善恶果你们的眼睛就会明亮像神一样能够分别善恶。。。
人被诱导选择了自行成圣的方式,于是违背神的话去摘吃善恶果。
‘我们自行就能成圣为什么需要神的帮助呢?’
这就是圣经所要指责的罪的起源,也是唯一圣经才能谴责的罪。
所有的人从这个罪中诞生所以全人类都是罪人,
‘把神从神的位置上解雇之后,自己坐在那个位置上,靠自己的能力和定义去管理人生’。
随着罪的惯性产生了很多异端和宗教。
神分明是用祂的方法使人成圣并且无瑕疵的与他一起生活,但撒旦诱导人扭曲了这个方法。
 
14:4
些人未曾沾染女,他原是童身。羔羊无里去,他都跟他。他间买来的,作初熟的果子归与 神和羔羊。
14:5
在他口中察不出,他有瑕疵的。
 
像这样体贴神满足神的人才能进天国。
但是撒旦和人偏离了这个道。。
虽然那样神还是为了使人能够进入天国,他用十字架的道来拯救世人,这是神的智慧。
能够满足神的公义和爱的道具就是十字架。
我们通过十字架把我们的自我钉在十字架活出耶稣基督生命的时候才能配得圣洁的称号。
基督的联合
因为我们里面有耶稣基督所以我们才配得圣洁的称呼。
耶稣基督为我们过去所犯的罪,现在犯的罪,将来所要犯的罪都在十字架上解决了。
义人所要行的事通过耶稣基督驾驭我们,使得我们成为无瑕疵而圣洁的站立神面前。
‘圣洁’是内在的‘无瑕疵’是外在的、神认可我们在基督里的圣洁和无瑕疵,
称我们在基督里是‘完全’的。
不是靠着我们的努力或行为,唯独靠着神莫大的恩典才能圣洁。
 
2:8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 神所的;
2:9
也不是出于行,免得有人自
 
11:5
如今也是这样,照着拣选的恩典,有所留的余
11:6
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
救赎是靠着恩典完成,不是靠着我们的行为或努力,那么我们可以随便犯罪吗?
是不是再一次涌出这样的疑问呢?
是的,可以随意的犯罪。
但是一个真正领受福音,领受恩典与爱的人他就不能够随意的犯罪。
要是真领受福音理解福音的人从内心就有感谢和感恩的心,
不会提出那样低级的质问。
还有神需要我们更上一层楼所以不会让你为所欲为。
7:4
我的弟兄这样说来你们藉着基督的身体,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们归人,就是于那死里活的,叫我们结果子 神。
7:5
们属肉体的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欲就在我肢体中发动,以致成死亡的果子。
7:6
但我们既然在捆我的律法上死了,今就离了律法,叫我服事主,要按着心的新,不按着文的旧样(“或作圣灵”)
 
过去律法定我们的罪,使得我们的罪日复一日的累积。
可如今我们与主一起对律法是死的。
所以我们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被定罪。
或许犯了神不喜悦的罪,也不会被定罪并且也不会受到律法的惩治。
关于神的拯救我们不需要加添什么,因为神的拯救是完全的。
那么殉教是怎么回事?否认自己,忍受痛苦舍己又是怎么回事?
圣经分明告诉我们迈向圣洁,好像告诉我们你们被拯救,那么你们应该做点什么。。。
好像有点矛盾的主张却不矛盾,而是圣经要求我们凭着恩典得救的我们,要竭力迈向圣洁。
彼前 1:15
那召你们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
彼前 1:16
为经你们圣洁,因我是圣洁的。
 
12:4
你们与还没有抵到流血的地
 
彼后 3:14
亲爱的弟兄你们既盼望些事,就殷勤,使自己有玷,无可指摘,安然主。
 
圣经分明告诉我们迈向圣洁
这说明不是每件事都有神来给我们成就,我们所要做的氛围由着我们来做。
圣经就这样‘恩典与顺从’并存。这个怎么去解决?
在这里不得不再一次强调,得恩典的人,真正领受恩典的人他学会爱神
也学会顺从神的旨意。这就是圣经的伦理。
不是情不自禁的为了讨好神迈向圣洁,乃是非常喜乐的心,竭力去迈向圣洁
14:15
你们我,就必遵守我的命
 
约一 3:3
凡向他有指望的,就洁净自己,象他洁净
 
不是我们服从了就得救,乃是因为我们被得救,所以很自然的顺从神。
靠着神的恩典,从我们的内心很自然的反应出顺从神的意念。
得救的圣徒诞生了新的本性,按着新的本性我们欢喜与神喜乐的事情,
悲伤与神不喜乐的事。
虽然有失败但还是冒着狂风也要迈向圣洁、非常感谢的是,在迈向圣洁的时候神也用
祂的恩典来引导我们帮助我们。
  神的恩典引领我们走向圣洁、圣化
2:11
 神救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
2:12
教训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敬虔度日,
2:13
等候所盼望的福等候至大的 神和(或作无)救主耶基督的耀显现
 
像这样我们的救赎至始至终都是神的恩典。
但是我们一定要分别,因为神的爱和恩典反应出的感恩的行为,和以报恩的想法、
自行为神活动的行为。
我们时常看到很多人想要创造信仰业绩。
很多人明白救赎靠恩典,但建立好神的关系之后,误认为做点善事来报答神这是理所当然的。。。
于是他们为了维持神的爱就不断的去努力。
好像得救靠恩典,而神的爱只能靠做点神合乎心意的事才能得到似的。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稍微有点失误或者犯罪就担心‘神会不会离弃我呢?
神对我的爱会不会缩减呢?’
神不管我们成功或失败,神的爱是不变的。
要是根据我们的行为来拯救我们的话,那不叫恩典应该叫‘代价’。
我们所得到的恩典与爱能够用什么来报答的话那不叫恩典。
能够偿还的不是恩典乃是借用。
你想我们能够补偿神的爱吗? 你想我们做什么能够报答神的恩典吗?
我们里面拥有那么昂贵的存在吗?
在路加福音17章里我们能够看到神的要求是何等的高,不管你多么遵守了
祂的要求那只不过是我们理所当然做到的基本任务而已,不能够拿它来在神面前炫耀。
有个下人耕地回来给主人预备晚餐,等到主人吃好了收拾完了才能轮到下人吃饭,
即使这样这个下人也不能够因着所做的一切自夸。
一个仆人这么做是理所当然的事。
我若是重生了那么我们应该理所当然的去履行神的旨意。
如果我们想要做点什么来报答神,并且想维持神的爱,那么这人真是荒谬绝伦。
无论我们再怎么努力这是我们理当所做的事,绝对不是给神增光的事。
即使我们有了雄厚的业绩绝对不可以自夸。
因感谢,因为爱,因为喜乐所做出的行为和为了显出比别人不同的意图所做出的行为有天地之别。
所以我们得到神的恩典之后想要回报,不但做不到弄不好会玷污神的恩典。
得到神的恩典之后试图回报的行为是等于侮辱神。救赎是神的礼物。
救赎至始至终都是神的恩典。
 
圣洁是为了我们的利益。
我们与罪抗争,熟练敬虔,行善,远离恶行的理由是为了我们的利益。
敢问大家活出神的旨意难不难?  难’
虽然很难,但是偶尔活出来的时候是不是有一种喜乐用语言是无法表达的?
就好像一个酒精中毒的人戒掉酒的第二天早上起来享受的那种成就感无比幸福是不是?
神为了让我们尝到那样的喜乐和幸福感而不断的给我们传达神的旨意。
所以要明白我们在神面前是多么珍贵的存在。
有这样的成就感和幸福喜乐使得我们的灵魂更加强健更加自由。
神要求我们过圣洁的生活,并且不断地为圣洁而努力,为目的是让我们体尝到
从天上来的幸福和喜乐。
是圣经的见证。
12:10
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惟有万的父管,是要我得益,使我在他的圣洁上有分。
 
提前 4:7
只是要弃那世俗的言和老荒渺的,在敬虔上操自己。
提前 4:8
身体,益处还少;惟敬虔,凡事都有益,因有今生和生的应许
神为了让我们成圣,从创世以前就把我们的名字记录在祂的生命册上。
所以我们按着祂的计划必定走向成圣的地步。
神通过我们有生之年造就我们。
但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当中需要我们去努力承担的部分。。。就是对抗罪恶征战到流血为止。
要明白,这个征战不是为了神而是为了我们自己,如果我们不去努力,神绝对不会强迫去成就这件事。
在具体一点的话,当我们得救之后我们里面有两种本性(堕落的本性和圣洁的本性)
我们的灵通过拯救而成圣,但我们的肉体还倾向罪恶。
虽然这样我们里面有耶稣基督的灵不断的要求我们迈向圣洁。
但是我们堕落的本性却阻挡我们迈向圣洁。
刚开始我们堕落的本性比我们圣洁的本性占据优势,使得我们常常体会失败。
可是跟以前不同的是,当我们想远离罪恶却体会失败的时候,我们就很难过甚至觉得很可耻。
从而我们内心中又产生迈向圣洁的强烈要求。
我们堕落的本性时常切断我们圣洁本性的呐喊。。。所以常体会失败。
在这里我们不要忘了两点:
(1)    我们里面已经存有迈向圣洁的能力
(2)    虽然我们时常失败但我们属灵的身份不变的事实。
我们对我们所拥有的武器十分不了解。
我们从神那里授权使用核弹的能力,却仿佛从兜里掏出水果刀和撒旦征战的样子。
我们有能力抗拒罪恶也有能力抵挡撒旦,不要自暴自弃的说‘我不行,我绝对抗不过罪恶也战胜了撒旦’。告诉你,你还没有试过怎么就那么丧气。
要说‘我能做到’这样的信心才能够成为再次建立我们的因素。
我们缺乏自信,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在基督里能够抗拒罪恶战胜罪恶的事实。
很多人看重自己所受的苦难,却不知邻舍承受泰山之重的苦难,他总觉得自己苦难更为痛苦,这就是人。
所以在人生中一旦出现自己所不愿意的事,就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但是圣经告诉我们苦难是人人皆有的,即使你的每个邻舍都有他的苦难。
林前 10:13
你们所遇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的,必不叫你们于所能受的;在受探的候,给你们开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在这里‘人所能受的’原文里的意思是‘谁都经历的试探’的意思。
我们所受的一切试探和苦难不是只有我们在神面前所受的而是每个人都有可能经历的。
现在你还在想‘没有比我更苦的人’吗?
知道为什么有很多财富的富人和有名的文艺界人士轻率的抛弃人生而自杀吗?
这些人好像在世上什么都拥有,但是他们之中却有些人上吊跳楼自尽。
苦难是人人经历的,这是神说的,要相信
别的人也有苦难但是他们忍受坚持。。。所以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做得到,要在基督里有自信。
我们得胜的能力在圣经里,那里有我们最核心的武器,使用什么样的武器取决于你靠近圣经认识圣经的分量。
所以要研读圣经。
第二点我们能够战胜的根据是我们的身份不变。
虽然我们时常失败但是我们属灵的身份不变,通过我们的人生经历这一点的人,对自己属灵身份有确信的人他就能够抗拒罪恶。
7:14
得律法是的,但我是乎肉体的,是已经卖给罪了。
7:15
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愿意的,我不作;我所恨的,我倒去作。
7:16
若我所作的是我所不愿意的我就承律法是善的。
7:17
这样,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里的罪作的。
7:18
我也知道在我里,就是我肉体之中,有良善;因立志善由得我,只是行出由不得我。
7:19
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我倒去作。
7:20
若我去作所不愿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里的罪作的。
7:21
得有律,就是我愿意善的候,便有恶与我同在。
7:22
按着我里面的意思(原文作”)我是喜 神的律;
7:23
但我得肢体中另有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把我去,叫我附那肢体中犯罪的律。
7:24
是苦能救我取死的身体呢?
7:25
 神!靠着我的主耶基督就能离了。这样,我以服 神的律,我肉体却服罪的律了。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里的,就不定罪了。
8:2
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放了我,使我离罪和死的律了。
 
我们里面堕落的本性促使我们犯罪,虽然我们因救恩得救但我们所犯的罪与旧人所犯的罪没什么区别,但是在基督里却不受到定罪,这是何等的恩典。
为了改掉我们罪的惯性,有神的管教,却不会受神的惩罚。当我们体验到这样恩典的时候,我们的信仰渐渐的成长。
所以一个领受福音的人虽然体会犯罪和失败的滋味,从而有耻辱之心却因着身份的不变而恢复喜乐并且把所有荣耀归向神。
被爱蒙住了眼睛的人,为所爱的人能够付出一切。
我们热恋的时候,无论所爱的人要求什么都尽心去满足不是吗?
为所爱的人会付出一切甚至生命。
圣经里记录着神怎样爱我们,然后提醒我们怎样去爱神。
还有一点我们迈向圣洁需要三十六计。
中国的孙子兵法中的最后一计就是‘走为上策’
有句俗话‘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撒旦原是天使长,这个天使长有很强的能力甚至神都看为美好。
像这样的存在却用数千年的时间来设计绊倒人。
如果有人专注于某些事几十年那么他就能够成为专家或达人。。。
那么数千年来专注设计绊倒人的魔鬼又如何呢?
魔鬼非常了解攻击我们哪个部位就能绊倒我们,像这样的时候我们就用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受到大敌诱惑无法抗拒的时候要躲避走人的意思。
一旦喝酒就善于家庭暴力的人。
平时不喝一旦和朋友见面就喝的不成样。。。。那样我们应该远离酒肉朋友。
在我戒烟的时候,我的意志力稍微强,于是我决心戒烟,从那以后到现在我也不吸烟。
但每次吃炸酱面就想吸烟,于是为了戒烟我连续4年远离了炸酱面。
我们有能力战胜或逃避污秽的,肮脏的,丑陋的东西。
那就是我们迈向圣洁的捷径。
神必定会给我们逃避的出路,并且给我们机会逃避(哥林多前书10:13
C S·刘易把基督徒成圣的公式归纳为
‘在我们经历神的恩典的同时我们被祂的爱所压倒、
  从而我们的内心产生想要按着神的心意去行的念头,神的思想便成为我们的思想。
神的恩典与爱产生感谢的心我们就很自然的求神的荣耀并且体会到侍奉所带来的喜乐。
进入恩典里让我们有喜乐并且使我们活出圣洁的生活。’
终究我们迈向圣洁也要靠神的恩典才能成就。
所以一切都是恩典。。。。我们体验恩典的分量成为我们迈向圣洁的动力也能够让我们更加爱神。
那么怎样经历神的恩典与爱呢?
除了‘神的话语,祷告,圣礼’没有别的路径。
通过神的话祷告,圣礼我们体会到神的恩典。
所以礼拜聚会是何等的重要。。
想得到恩典的人也不礼拜聚会祷告远离圣经怎能体会神的恩典呢?
我们通过这样的渠道得恩典来巩固我们属灵的生活。
记得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之后往迦南地的旅程吗?他们若是没有神每一天的供给,
就到达不了迦南地。
同样如今的我们若没有神的恩典也进不了天国。
神会参与我们的人生干涉我们的人生最终把我们引领到迦南地的。
在这人生旅途中神会让我们在祂里面成为圣洁的器皿,之后让我们进入
祂为我们所预备的天国里。
 
管教的恩典。。。。使我们进入圣洁。
在我们失败的时候,如果早点领悟神的恩典 ,之后一步一步迈向圣洁那该多好?                 
可是有些人即是失败了也不领会神的爱和恩典,反倒沉迷属世的快乐,
最终招来神的管教。
上面提过管教和惩罚的不同,管教是使人规整的教训,可惩罚是因罪付出的代价。
神通过管教的方式使我们迈向圣洁。。。管教不仅规正我们的错误,
也是预备我们的未来。
神为了更加使用我们,也是为了不让我们犯罪所以管教。
撒下 7:14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打他,用人的鞭责罚
 
12:5
你们又忘了那劝你们如同劝儿子的不可看主的管,被他责备候,也不可灰心;
12:6
主所的,他必管,又鞭打凡所收子。
12:7
你们所忍受的,是 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子。焉有子不被父的呢?
12:8
原是子所共受的,你们若不受管,就是私子,不是子了。
12:9
再者曾有生身的父管,我们尚且敬重他,何的父,我们岂不更当顺服他得生
12:10
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惟有万的父管,是要我得益,使我在他的圣洁上有分。
12:11
凡管的事,当时得快,反得愁苦;后经练过的人出平安的果子,就是
 
所以管教也是帮助我们迈向圣洁的神的恩典。
还有一点牢记的是,妨碍我们圣洁的不仅是我们堕落的本性,别忘了我们还有大敌当前。
很多人靠自己的知性否认魔鬼的存在。。‘这个年代还有什么魔鬼?’
不要忘了我们在基督里重生之后魔鬼的势力虎视眈眈的注视我们
上面讲过撒旦原先是一个最美丽的天使中的天使长。
在被造物中最为有能力的就是魔鬼。。魔鬼敢于跟神较劲,何况我们呢?
我们都知道曾经一位天使就除灭亚述军队185千人。。。那么撒旦曾经是天使中的头头,就是那个头头像哄叫的狮子般缩身注视我们等机会。
但是我们很安然,甚至有时候忘了我们还有大敌当前。。、
圣经叫我们警醒并且提醒我们大敌当前也呼召我们参与那神圣的征战。
6:10
有末了的你们要靠着主,倚他的大能大力,作强的人。
6:11
要穿戴 神所的全副装,就能抵魔鬼的诡计
6:12
因我们并不是与属争战,乃是那些政的、掌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争战(争战原文都作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 神所的全副装,好在磨的日子抵且成就了一切,能站立得
 
在魔鬼的征战中神呼召我们来参与,并且告诉我们所要做的事。
保罗在以弗所书中告诉我们抵挡魔鬼的伎俩之后还要站立得住。
在这里‘成就了一切’但看这句话就知道我们需要做点什么?
这说明我们努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但是无论你训练多么有加,多么老练。。只要没有武装那么他就无法发挥战斗力。
这样的武装  如果没有全备的福音来武装就发挥不出真正的能力。
 这个军装和装备神赐给我们,所以神叫我们穿戴神所赐的全副武装。           
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一切神已经赐给我们了。
若我们不知道我们所拥有的装备,那么我们只能让魔鬼摆布。
那么怎样确认并且体验这幅武装呢?
只能靠恩典。也是通过祷告,话语,圣礼的渠道能够确认并且体验。
我们若知道神所赐的全副武装那么我们就能够打美好的仗。
我们所拥有的武器是完全的也是致胜的武器。
更是我们所参与的征战是已经得胜的征战,结果已经出来了。知道这个事实的人就有自信。
我们需要这样的自信,我们已经得胜了,神也赐给了我们得胜的能力。
要是失去自信那么你就不可能战胜魔鬼的伎俩。
若我们知道我们所拥有的能力和义,知道多少就有多少自信,并且在征战中能够得胜。
这样成就的果实不是为了积累我们的义,也不是为了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得我们的救赎更有价值。
但是神却表扬我们的辛苦和劳累。
林前 15:58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务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知道你们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 4:5
所以候未到,什都不要论断,只等主,他要照出暗中的情,明人心的意念。那,各人要 神那里得着称赞
 
我们是领受神大爱的基督徒。现在这位神却要求我们过圣洁的生活。
不是为神圣洁,乃是为我们自己的利益要圣洁。
神已经赐给我们能够分别为圣的能力。。。我们不是为了达到完全而圣洁
恩待我们的神爱我们的神为了我们的利益让我们圣洁并且让我们行善
也要求我们战胜罪恶,所以我们以喜乐的心竭力满足神的要求。
那么现在我们查看信仰的前辈使徒们是怎么做的。
帖前 2:9
弟兄你们记念我的辛苦碌,夜作工, 神的福音给你们,免得叫你们一人受累。
帖前 2:10
你们信主的人,是何等圣洁、公、无可指摘,有你们见证,也有 神作见证
 
丧失人性的人里面还存有一点善。
这里所要说的善不是神属性的善,乃是一般人概念里的善。
丧失人性的人里面却还留有一点善,所以有时候觉得不信耶稣的人群里反倒更多的善良的人。
每个人都是按着神的形象和模样被创造。但是人犯了罪完全堕落了。
这个故事讲述的不是堕落的程度,乃是讲述堕落的范围。
是讲述全范围的堕落,不是人一点善行都不能做的程度。
人以为开发残留的善并且相信就能够通过残留的善可以解脱罪恶。。。这就是圣经告诉我们的罪。
还有罪人懂得反省自己的错误。
那么有人就问‘不是说,罪与过错而死的人对罪没有感觉吗?’
是对罪没有感觉。
那么圣经讲述的罪是 否认神,自己为所欲为的行为就是罪。。
也就是说对神没有什么感觉。
属世的人犯罪他们也知道羞耻也知道反省。。。
但这样的反省也是出自在别人面前成为骄傲人的欲望而出。每个罪人都有得到世人认可的欲望,于是做做善行有事也有反省。
但是一个基督徒是对神苏醒的人。。
所以一旦犯了罪就产生对他人的亏欠之心同时也对神有亏欠之心。这就是属世人和基督徒之间的差别。
51:4
我向犯罪,惟得罪了,在眼前行了这恶;以致你责备我的候,显为;判我的候,显为清
 
大卫王奸淫乌利亚的妻子拔示巴之后又杀害了乌利亚。。但是大卫王却对神认错悔改,而不是向乌利亚和拔示巴。
这就是基督徒,向神苏醒的人。知道神的伟大并且敬畏的人。
神让罪人来到这个世界不是让他们在这个世界上留业绩。。乃是给罪人一个机会在一生中被造就成神百姓的样子而归。
但是很多人一听到这些就感到很虚脱。
要知道我们罪人不能够帮助神,神是无所不能的神,人不能在全能者里面添加任何东西。
我们在神面前只会做的就是用罪恶的身躯来妨碍神的工作。
我们要懂得我们在这个世上存在的目的,也要知道我们靠着什么样的武器与黑暗的势力征战。
希望每一个基督徒从今天开始堂堂正正的抗拒罪恶,因为我们里面已经有神所赐的大能。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