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3월 16일 일요일

启示给神百姓的奥秘 / Korean Sermon

 以弗所1:7-9                      Korean Text                    Kim, Sung S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76P3lCiX4A&list=UUR4Ze14U0N60l6RQjnlDqyA

1:7
这爱子的血得蒙救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
1:8
恩典是 神用般智慧充充足足赏给
1:9
都是照他自己所定的美意叫我知道他旨意的
 
军队有特许保密分为
这秘密关乎着一个部队的存亡或一个国家存亡但是追求属灵世界的我们来说关乎其外的事
但是 个基督徒必须要知道的秘密那就是天上的奥秘。。们要对天上的奥秘负有好奇心
神已经让我们明白天上的奥秘
今天我们一起分享89节的话语
其中9节的话语加以分析
赐给我们智慧和聪明并且让我们知道神的奥秘
赐给他的百姓智慧和聪明使他们明白在基督里因着基督的宝血我们得以得救的奥秘
这里说明白不仅仅是宣告的程度乃是使神的百姓知道明白并且相信
么这个奥秘到底是什么呢们圣徒必须要知道的奥秘到底是什么呢
西 1:26
道理就是代所藏的但如今向他的明了
西 1:27
 神愿意叫他知道这奥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丰盛的耀就是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耀的盼望
 
西 2:2
要叫他的心得安慰心互相联络以致丰丰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们真 神的就是基督
 
提前 3:16
大哉敬虔的无人不以就是 神在肉身显现圣灵称义(或作称义”)被天使看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耀里
 
3:2
你们曾听 将关你们分托付我
3:3
示使我知道福音的正如我以前略略写过
3:4
你们念了就能得我深知基督的
3:5
这奥秘在以前的世代有叫人知道象如今藉着圣灵启示他的使徒和先知一
3:6
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藉着福音得以同后嗣一体同蒙应许
 
圣经通过耶稣基督成就的神的拯救叫奥秘
过于简单吗?‘这还叫奥秘啊许有人这样认为
但是当我们传福音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个奥秘很多人却很难理解
这个奥秘唯有神给启示的时候才能明白
神差遣以赛亚的时候诉他说们不会理解你所传的
然后又要使这百姓心蒙脂油朵发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朵听见心里明白转过来便得医治就是奥秘
然后暗示着将来有一群人将会听懂这个奥秘
6:8
我又听主的我可以差遣去呢我在差遣我
6:9
去告诉这百姓你们听是要听却不明白看是要看却不
6:10
要使百姓心蒙脂油朵发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心里明白转过来便得’”
6:11
我就到几时为止呢直到城邑荒凉无人居住房屋空无人地土其荒凉
6:12
且耶和华将内撇下的地土很多
6:13
剩下的人有十分之一也必被吞灭象栗蘖子却仍存留这圣洁种类中也是如此
 
然后对存留的种类圣经这样说
13:10
稣说对众讲话用比
13:11
回答只叫你们知道不叫他知道
 
这样这个奥秘若不神允许就没人能理解
为我们在罪中已经死亡所以若神不把我们救活我们就无法知道这个奥秘
在罪中的人靠自身的能力去理解圣经理解天上的事那是绝对不肯能的
有些人说当他独自读圣经的时候体验了神的拯救这也是神在创世以前就已经预订拯救他从而圣灵
在他身上做工了
但是看看 虽然读了圣经一百遍写的书叫为什么不是基督徒?’
本杰明·兰克林是有名的怀特菲尔德的朋友。。 怀特菲尔德在百忙之中去本杰明·兰克传福音
但是本杰明兰克林却不认可圣经为圣经是神的奥秘’。
头脑那么聪明的人却不能够理解圣经
关乎这些主曾经这样祷告
11:26
是的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11:27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
有人知道父
 
按着神儿子的所愿得启示的人叫基督徒
神的奥秘和启示不是用属世的智慧能够理解的
林前 2:6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智慧但不是世上的智慧也不是世上有有位亡之人的智慧
林前 2:7
们讲乃是前所, 秘的智慧就是 神在万世以前定使我耀的
林前 2:8
智慧世上有有位的人有一知道的若知道就不把耀的主在十字架上了
林前 2:9
上所 为爱他的人所预备是眼睛未曾看未曾听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林前 2:10
只有 神藉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 神深的事也透了
林前 2:11
除了在人里知道人的事这样除了 神的有人知道 神的事
林前 2:12
受的不是世上的乃是 叫我能知道 赐给的事
林前 2:13
且我们讲说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的言乃是用圣灵所指的言将属灵释属灵的事(或作将属灵的事讲与属灵的人”)
林前 2:14
然而的人不领会 圣灵的事反倒以愚拙且不能知道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
林前 2:15
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林前 2:16
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导他呢但我是有基督的心了
 
这样神救赎的奥秘不是用渊博的学问来理解的独按着神的恩典所启示的人才能够明白
人生的真正意义唯独神启示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明白。。并且在有限的时间里活出人生真正的意义
假如神不启示给我们人生的奥秘们就会反复走罪人的路复体尝失败的滋味追求虚晃的梦想
启示的时候我们就会懂得福音的奥秘并且能够相信
11:25
稣说天地的主我感谢你为你将这些事向明通人就藏起孩就
 
这句圣经的意思是若神不开启我们论我们再有智慧也不能够懂得神的奥秘
反倒即使是小孩子神要是愿意开启他那么小孩子也能够明白神的奥秘
不是用属世的智慧乃是神所赐的智慧和聪明来分析并且去理解这个大奥秘
一起看今天的本文
1:8
恩典是 神用般智慧充充足足赏给
1:9
都是照他自己所定的美意叫我知道他旨意的
圣经告诉我们用人的智慧是绝对不可能理解福音的奥秘
林前 1:18
十字架的道理在那亡的人愚拙在我得救的人却 神的大能
林前 1:19
就如上所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明人的
林前 1:20
智慧人在文士在世上的士在? 不是叫世上的智慧成愚拙
林前 1:21
世人凭自己的智慧认识 , 神就意用人所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就是 神的智慧了
林前 1:22
太人是要神迹希腊人是求智慧
 
 无论你多有智慧多有文学多有哲学的悟性也不能够理解神的奥秘.
哥林多前书3:18
人不可自欺.你们若有人、在世界自以有智慧、倒不如作愚拙、好成有智慧的。
这样才能成为智慧的人.
圣经告诉我们为了成为有智慧的人首先成为愚拙的人.
要祷告说主啊!我在认识真理上如此无知,求你帮助我认识真理这样的时候神会赐智慧.
 这里不是谈救赎的条件乃是在神真理面前人的任何知识智慧都不能够炫耀的.
马太福音18:3
、我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成小孩子的式、不得
 这样放下自己傲慢和智慧谦卑的站在神面前的时候方能理解神的奥秘.
 为自己的百姓所赐的智慧是神秘莫测的.
以弗所书1:8
恩典是 神用般智慧明、充充足足赏给
 本文我们不仅得到了智慧还有聪慧.
聪明是洞察力也就是说以爱心和关心去思想的意思.
 爱心里包括理解的单词.
 关于这种思想我们来查找几处圣经的话语.
 
罗马书8:5
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
 
歌罗西书3:2
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马太福音16:23
稣转过来彼得、撒但退我后我脚的.因为你不体 神的意思、只体人的意思
 
 这些经文中所表述的都是以爱心和关心去思想的意思.
 这样神赋予我们智慧和聪明
我们用属世的智慧是无法懂得神的奥秘.
如今的人只想认可科学,所以把所有的根据科学来打分.
 一种宗教是信仰外星人,他们也有约翰启示录.
我曾经读过他们的经书,他们以科学的理论分析圣经.
 七个,七个号,七个碗的灾难解释成激光,火箭,个人随带的飞行装置.
 所以有些知识分子为这教理疯狂以为很理智.
但是圣经通过现代的物理学一句都解释不了的.
 这种背景下的创造科学很容易犯把神限制在科学里的谬误.
 查看历史, 直到如今科学使人远离神不是贴近神,科学在某种领域里有点贡献.
科学发展以前人们认为闪电打雷是神的震怒所以悔改, 但是科学提供了避雷针之后人们就
傲视闪电打雷曾经每次闪电打雷就想起神的人们从此就不以此来敬畏神了.
 曾经人们一旦洪水泛滥就在神面前检讨自己的罪,但是科学提供堤坝来治理洪水,人们从心里
又远离了神一步..
 这样科学不但没有为人揭秘神的奥秘做出贡献反倒使人和神之间疏远了距离.
 的奥秘唯独靠神的恩典与启示才能够理解,还有神赐予他的百姓智慧和聪明来领悟神的奥秘.
 应用
现在圣灵来到我们每个基督徒身上,只要我们用心去探取就会得到神的奥秘.
 那么怎样才能更深层次的去经历神的恩典呢?
唯独靠神的话语,圣礼,祷告 如今我们能够听懂并且理解神的话语,所以需要我们更深层次的去研读圣经
然后挖取其中的奥秘来装备自己.
 你知道当我们懒惰的态度对待神的话语,那么将找来什么结果吗?
会犯下出格的热心.
罗马书10:2
我可以明他向 神有心、但不是按着
10:3
不知道 神的、想要立自己的、就不服 神的
 
像这样虽然向神有热心但是为了建立自己的义,找来假冒伪善的结果.
 所以圣经说我的百姓因没有知识要亡,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
我们有责任用热心去探究神的奥秘用你探究神奥秘的程度来衡量你信仰的深浅.
以弗所书1:15
因此、我见你们主耶亲爱众圣徒、
1:16
为你们不住的感 神、告的候、常提到你们
1:17
求我主耶基督的 神、耀的父、人智慧和示的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
1:18
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徒中得的基、有何等丰盛的耀.
1:19
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话是针对以弗所教会的信徒说的.
保罗希望以弗所教会的信徒能够更深层的去理解神认识神,也希望他们知道神的恩典多么浩大..为此祷告.
 的奥秘已经向他的百姓揭开,所以我们需要热心去探究,这样我们的信仰会更加坚强信心也更上一层楼.
 有的人则说为什么我总是失败?’ 我明确的告诉你因为你忽视了靠近神话语的恩典.
约翰启示录里神针对七个亚细亚的教会是这样说的,
 
启示录2:7
圣灵众教会、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的、我必 神乐园中生命的果子赐给他吃
 
 
 还有一点要热心的祷告,求神的帮助和引导.
 至始至终神成就神的旨意,但是这个过程神选择了我们的热心和辛劳.
 所以我们发热心,我们不能够靠我们的能力能够分析神的奥秘,唯独靠着圣灵才能明白,所以要热心祷告然后去聆听,然后去顺从.
很多人祷告之后没有等到神的应允就匆忙的离开祷告的位置..那样的祷告只能打50.
我们应该祷告之后学会去聆听神所赐的声音.
 要聆听神的声音,有些人就期待像幻想一样的声音
 我们平时多刻苦研读圣经那么神到时候会让我们领悟圣经里藏有的奥秘
那就是神赐予祂百姓的声音.
那么祷告和学习神话语的路径在什么地方呢? 除了礼拜没有别的路径.
通过敬拜我们能够更确切的认识神,更加名白神的奥秘
这样怎敢忽视礼拜呢? 那些忽视礼拜却去打高尔夫的人,我不想和那些人多说,自己衡量.
 我们需要学习,要学圣经.
庇哩圣徒听完讲道后找使徒保罗考察圣经并且学习圣经.
有些人则认为学圣经就可以,不愿意学基督教教理,因为他们认为教理是人立的,所以不想学.
 教理是通过数千年通过圣经的话语信心的前辈们一点一点整理的,就像地图.
 有人会说地图有什么用,自己亲自旅行不就知道了吗? 但是单凭你的旅行你能画出地图吗?
 通过数千年来研究整理的教理当做地图来贴近圣经的话,我们会减少解释圣经的谬误.
 路加福音中的路加写给提阿非信中说; 有好些人提笔作书说在我们中间所成就的事
是照传道的人从起初亲眼看见传给我们这些事我既从起头都详细考察了就定意要
按着次序写给使你知道所学之道都是确实.’
阿非罗大人听到关于耶稣的事并且知道一些关乎耶稣的事情,那就是教理.
把这些教理通过圣经给予坚固和确信所以怠慢教理的态度就是出自高傲的心.
单凭圣经解释神的旨意很容易陷入谬误,虽然读了数十遍的圣经却说出不合乎神旨意的荒谬的话.
只凭自己的灵感来解释圣经.
 我们需要热心学习,神愿意揭开祂的奥秘给自己的百姓,并且给祂的百姓智慧和聪明,不用我们的辛劳
和热心那么神为什么赐予我们智慧和聪明呢?
所以要刻苦要发热心.
整理今天的话语.
圣经记载神的奥秘就是记载着神拯救的奥秘.
 一步一步揭开祂的奥秘使祂的百姓明白,并且让祂的百姓顺服于神面前.
 无数的天才们没晓得的属天奥秘,在基督耶稣里我们却领悟了,对这个事实是不是很感激?
 圣经记载的奥秘就是关乎耶稣
在圣经里不要查找这个事业我做不做呢?’ ‘我们孩子能不能够考上大学呢?’ 这样的经文圣经里一句都没有,
神每天引导我们帮助我们看护我们是事实.
 我们常常想在这个世上做点什么来喜悦神,那么你所要做的真正让神喜悦吗?
 通常擅于做自己喜悦的事,不是做为神喜悦的事,不要狡辩.
的旨意不在使我们成为财主,甚至成为将军之后得荣耀为目的, 神的关心是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祂的子女.
 知道这个奥秘的人要更深的去学习了解神的奥秘,并且感谢神赋予你这样特权的基督徒.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