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3월 19일 수요일

善行 / Korean Sermon

 善行  5:13-16,8:3,以弗所书5:9,徒9:36-42        Korean source
by Kim,Myung Hyuk translated into Chinese *原题:教会是世上的光和盐。
 

 
 在大卫的诗篇里记载着
133:1
上行之。)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现今教会的俩个罪就是 随从世界的世俗化和论断他人的错误抬高自己的
独善分裂’。那么今天和大家分享现今教会的发展与趋向
 我们都知道真理很单纯真理本身不是一个新鲜的不是复杂的一个概念
是人人都能懂得而且能够得到的
如今我们的教会将成为什么样的教会呢
相信要成为光和盐的教会
耶稣对祂随从的门徒们讲述八福之后总结的话语是你们是世上的盐’‘你们是世上的光
5:13-14
 
 在这里说你们是指随从耶稣并且相信的人也就是说信徒聚集的教会
 
耶稣曾经告诉跟随祂的门徒在世上信徒和教会的存在意味着什么信徒和教会是
世上的光和盐
 之后讲述光和盐的作用
5:16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见你们的好行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光和盐的作用是给世人显出善行来荣耀神
 善行- 做善事帮助不幸的人
善行是跟从耶稣的信徒和教会所要承担的重要美德
耶稣说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羊舍
10:15
正如父认识我也认识父一且我羊舍命
这就是善行
使徒保罗没有求自己的利益和喜乐而是为了他人的利益和喜乐而求神
这就是善行
林前 10:13
你们所遇无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必不叫你们于所能受的在受探的给你们开出路你们能忍受得住
 
 圣经告诉我们使徒彼得也活出了善行
10:38
 怎样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都是你们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好凡被魔鬼制的人 他同在
 
福音书里强调这一点耶稣从山上下来遇到得大麻风病的人于是怜悯他
并且用手摸他便得医治
 
8:3
伸手摸他我肯你洁净他的大麻立刻就洁净
就是耶稣的善行
耶稣从山上下来到迦百农后见到被犹太人歧视的罗马人百夫长耶稣却称赞他的信心
之后医治了百夫长的下人
 
8:10
就希奇的人在告诉你们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有遇见过
 
 
8:13
稣对百夫长说回去的信心给你成全了他的仆人就好了
就是耶稣的善行
7耶稣到了撒玛利亚的 找到了与世隔绝在绝望中度日的不道德的女人
并且与她对话引导她悔改迈向新生
叙加城女子非常高兴于是弃掉自己带来的水罐进入村里见证耶稣这就是耶稣的善行
4:28
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里去对众
4:29
你们来有一我素所行的一切事都莫非就是基督
 8有一个娼妓在行淫时当场被抓面临被石头投掷而死这样的人被带到耶稣的面前让
耶稣来惩治她
但耶稣却告诉在场的人和那娼妓
  
8:7
们还是不住地就直起腰们说你们间谁有罪的就可以先拿石
 
 那个娼妓从此得到新生
这就是耶稣的善行
 撒该是税吏长犹太人把他定位罪人但他却为了看到耶稣一面不惜颜面就爬到桑树
耶稣看到叫他下来并且住进他们家祝福撒该
 
19:9
稣说今天救恩到了他也是伯拉罕的子
 
  善行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救助他人的事
们再一次思考一下关于善行的意
整理一下 为他人的利益和幸福行出来的善叫善行
  善行就是拯救他人的事拯救他人的灵魂体
  为羊舍命这句话中包括神的善美
 为羊舍命的耶稣基督十字架的爱是善行的根源与核心所以教会的根源和中心
必须显出十字架的爱
使徒保罗曾经告白说
林前 2:2
我曾定了主意你们不知道只知道耶基督十字架
 
 100岁高龄的方牧师说;‘教会是传扬十字架宝血的中介所’。
 韩国的崔富奎牧师说;‘如今韩国教会里找不到关于十字架的证道这是一个极大的问题。’
他在一个福音会的聚会中以新年的盼望和祷告题目证道其中强调当今
迫切恢复十字架信仰的重要性
下面是这位牧师传将福音内容的一部分
们为什么为神的被造物却不能够显出神的荣耀呢?”
那是因为在我们的信仰中渐渐的失去最核心的十字架事件
们每个教会的讲台上若不强烈的宣布十字架的救赎和督促悔改的福音么在基督里
新造的人这句话就无法成就在我们生命当中
韩国教会急速的发展和物质丰富导致信徒们只能看到现实的祝福成功发达
这就是信仰的全部却看不到基督的十字架
 
第一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其二也是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最后也是耶稣基督的十字架
要想恢复十字架的信仰需要我们天天冒死
为韩国有太多的教派太多戴长的人这些教派和戴长的人为了显出自己的义和名
不去体贴神的意思乃是体贴人的意思
为这些首先从我们开始有个真正的悔改并且把我们自我天天与基督钉在十字架上
 
教会的第一个使命是传扬神的怜悯和宽容与爱
 不是单靠流利的布道也不是靠深奥的神学更不是靠惊人的奇迹
是通善行显现
 
 现今韩国教会就像李牧师所讲执着于现实的祝福与成功缺乏十字架的信仰
 偏向心理营销娱乐中关心经济的成长干涉政治注重友好关系的一面
 
 不去培植灵性热衷于开发各种音乐和项目来刺激感性并且对俗世的文化和潮流敏感
 稣基督的十字架是教会的中心和根源善行的中心和根源里有着
为羊舍命的耶稣基督十字架
 
. 善行 他人施温情的事
这里要瞩目的一件事当耶稣显出善行并且施恩拯救针对某个人的时候非常多
 
 当然也有对大众的时候经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壮丁。。。但是大部分的时候都是
针对一个人或几个人
 
15:7
我告诉你们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九十九不用悔改的喜更大
 
稣没有选择120门徒只选择了12
-因着良善的多加神在约帕成就了祂救赎工作
-因着良善的哥尼流神在该撒利亚成就了救赎工作
-因着良善的吕底亚神在腓立比和马其顿成就了救赎工作
 
 所以我不要把关心过于的放在数字和群众上
神的工作很多时候是靠个人成就
们显出善行来传救恩福音时不用过于注重数字上
 旧约士师时代的基甸士师有32千名的百姓在他们面临征战的时候神却告诉基甸
除了基甸的300名勇士以外其余的都要返回
 现今教会倾向大型化是非常危险的构想为很容易走向人本主义
 教会要走向小型化并且要缩减人的能力显出人的无能和软弱
为使徒保罗说;‘当软弱的时候便刚强当贫穷的时候便富裕
当愚拙的时候反倒得智慧
 
启示录里耶稣责备两个教会士每拿教会和老底嘉教会
 
2:8
士每拿教会的使者那首先的末后的又活的
2:9
我知道的患贫穷(却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太人所的毁谤话不是太人乃是撒但一的人
 
3:14
老底嘉教会的使者为诚真实见证 造万物之上元首的
3:15
我知道的行也不冷也不我巴不得或冷或
3:16
你既也不冷也不所以我必我口中把吐出去
3:17
你说我是富足经发都不缺却不知道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
 
 所以一个教会不必要大型化也不必要特别富裕不必要特别刚强和智慧
使徒保罗说他反倒喜悦他的软弱贫穷无知’(哥林多后12:10
耶路撒冷教会和现今教会起始显出的善行
.耶路撒冷教会的信徒是显出行善的信徒
 们在交通侍奉上竭力这就是善行
 
2:42
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掰饼
2:43
人都使徒又行了多奇事神迹
2:44
信的人都在一凡物公用
2:45
了田照各人所需用的分各人
2:46
天天同心合意恒切地在殿里且在家中掰饼存着诚实的心用
2:47
 民的喜得救的人天天加
 
 耶路撒冷教会的信徒通过善行得到众民的喜爱神也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
 
 耶路撒冷教会的信徒他们不断的行出善行’。
4:32
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有一人他的西有一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
4:33
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复人也都蒙大恩
4:34
中也有一缺乏的人人房屋都把所的价放在使徒脚前
 
 但是在这里独特的记录着一个人的善行
为他是在日后神救赎工作中承担重要的角
 这样圣经注目记录着每个善行的人
4:36
有一利未人生在居比路名叫使徒巴拿巴(巴拿巴翻出就是慰子)
4:37
他有田地把价放在使徒脚前
 
为约帕福音化突出角色的多加是善行的女人
 多加不是流利的讲道人也不是学过神学或行过神迹的人
 个很朴素的显出善行的女人
 
9:36
帕有一女徒名叫大比大翻希腊就是多加(“多加就是羚羊的意思)广行善事多施周
 
她所显出的善行是救济穷人和寡妇给他们做内衣和外衣
但是这种善行让神显目。。让神堪为可贵并且感动了很多寡妇
但是这样的多加却有病离世。。。于是很多寡妇就前来彼得面前诉说多加生前的善行
 
9:39
彼得就起身和他同去到了便有人他上都站在彼得旁拿多加与她们同在所做的里衣外衣他看
 
 神定义要差遣彼得去救活多加彼得到那里之后被多加的善行深深的感
于是屈膝祷告
 
9:40
彼得叫她们都出去就跪下着死人大比大睁开眼睛了彼得便坐起
 
 多加重获新生然后发生什么事了呢
9:42
遍了就有多人信了主
 
 过多加给约帕带来了救赎与福音化约帕福音化的主角是多加配角是彼得
 
第三 该撒利亚的福音化主角是哥尼流他是一善行的人
 
 哥尼流是外邦人还没有信耶稣也没有受洗。。但他救济神的百姓
并且常向神祷告
 
10:1
撒利有一名叫哥尼流是意大利的百夫
10:2
他是他和全家都敬畏 多多周百姓常常 
 
这里敬畏的含是指那些还没有信的外邦人但是他们却渴慕神
按着他们的方式祷告和救
哥尼流也是外邦人虽然还没有正式信主但是他从内心想要相信神
于是按着自己的意思祷告救济帮助邻舍
 
他身为外邦人却敬畏神并且救济很多神的百姓连犹太人都称赞
10:22
们说百夫哥尼流是个义敬畏 为犹太通称赞他蒙一位天使指示叫他请你到他家里去
 
 神非常看好哥尼流并差遣天使向他显现之后又差遣 彼得到他那里
 
10:3
有一天在申初他在象中明明看 神的一使者到他那里哥尼流
 
彼得在幻想中看到天为他开然后有声音向他说让他到撒利找外邦人
 
 刚开始彼得不愿意顺从但是神却强迫彼得去彼得到哥尼流家之后看到他们家
神要做一些新鲜事的气氛
于是彼得是这样做见证
 
10:34
彼得就看出 神是不偏待人
10:35
那敬畏主行的人都主所悦纳
 
 然后彼得见证拿撒勒耶稣
 
10:38
 怎样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都是你们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好凡被魔鬼制的人 他同在
 
 彼得见证的时候圣灵就降临到哥尼流家所有人身上随即彼得就给他们施洗
 
10:44
彼得还说这话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
10:45
那些奉割和彼得同的信徒见圣灵的恩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10:46
因听们说方言称赞 
10:47
于是彼得些人受了圣灵能禁止用水施洗呢
10:48
就吩咐奉耶基督的名施洗彼得住了几天
 
.
是神在撒利做拯救工作是通过谁呢
行善的外邦人哥尼流给哥尼流家带来了救赎的福音化
该撒利亚福音化的主角是哥尼流配角是彼得
第四安提阿和小亚细亚的福音化的主角巴拿巴也是行善的人
 在使徒行4章里记录着巴拿巴是在耶路撒冷教会行善的信徒中的代表人物。。
在使徒行11章里再一次记录他的事迹
 
 
11:22
这风声传到耶路撒冷教会人的耳中就打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
11:23
他到了那里 神所的恩就立定心志恒久靠主
11:24
巴拿巴原是好人圣灵大有信心于是有多人服了主
 
关于巴拿巴在使徒行传4章里介绍他把变卖田地给使徒们的善行。。
在使徒行11章首先介巴拿巴是善行的人
 巴拿巴是从耶路撒冷教会差遣到安提阿教会的宣教士教士的基本资格就是善良
 比流利的布道比任何的能力都重要的就是为他人的利益祷告并且以温柔的心
对待每一个人的善良
 巴拿巴首先是一个很善良 的人之后又是圣灵充满信心百倍的人
11:24
巴拿巴原是好人圣灵大有信心于是有多人服了主
 
第五腓立比和欧洲福音化做出贡献的也是善行的人
为了卖紫色布匹离开她的故乡推雅推喇马其顿的一个城市腓立比
 
吕底亚来到他乡与那里的人一起经常到腓立比的江边聚会祷告
她不仅渴慕神心底也善良
吕底亚听保罗所传的道打开了心门接受了耶稣基督她的一家人在腓立比
江边都受了洗
 之后吕底亚把保罗迎接到自家中伺候
16:15
一家既领了洗便求我们说你们若以我是信主的(或作你们若以我是忠心事主的”)到我家里于是强留我
 
 她给保罗提供住宿提供所有便利
若不善良就做不出这样的善行
 使徒保罗在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宣教旅途中受到很多苦难但他在那种环境中
能够喜乐的缘由之一
就是有吕底亚和腓立比圣徒的善行爱的辛劳
 使徒保罗在罗马监狱的时候写了这样的书信
4:1
我所亲爱所想念的弟兄你们就是我的喜我的冠冕亲爱的弟兄你们应当靠主站立得
 
4:10
我靠主大大地喜为你们思念我的心如今又你们就思念我只是得机
 
4:14
然而你们和我同受患原是美事
4:15
腓立比人你们也知道我初福音离了到授受的事除了你们以外并没教会
4:16
就是我在帖撒尼迦你们也一次次地打人供我的需用
 
4:19
我的 神必照他耀的丰富在基督耶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4:20
耀归给的父 直到永永远远
 
 
这样看善行不只是人道主义的角度上它能够坚固教会使教会做好宣教的使命
成就神救赎工作中当天使的手脚角色
实宣教不在流畅的讲道或深奥的神学理论上也不是在惊人的神迹上。。
乃是靠善行
 
结论
稣曾经对跟从祂的门徒们说你们是世上的光和盐
光和的作用是善行’,让每一个信徒行出善行荣耀神
 
5:16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见你们的好行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使徒保罗的书信中强调十字架的同时强调善行
十字架是所有善行的中心和根源为在基督里的所有善行是十字架必结的果子
 
林后 9:8
 神能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善事
 
6:10
所以有了机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当这样
 
4:28
窃的不要再手作正就可有余那缺少的人
 
5:9
光明所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诚实
 
帖前 5:15
你们谨慎都不可以恶报恶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常要追求良善
 
提前 6:18
又要咐他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意供(“或作”)
提前 6:19
自己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持定那正的生命
 
如果有心就一定能够做到善行们在任何环境中都可以行善为善行的范围和种类之多
 
们是世上的光和所以要行出善行’,使人看到我们行出来的善行把荣耀归于神
这样在末后的日子当主耶稣来的时候我们可以听到
25:21
主人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多事派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主人的快
 
 
 
 
25:34
于是王要向那右你们这蒙我父福的承受那世以来为你们预备
25:35
饿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
25:36
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我在你们来看我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